长源电力(000966.SZ):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格隆汇 12 月 30日丨长源电力(000966.SZ)公布,2020年12月29日,公司收到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省发改委关于国电长源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20﹞266号),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获得核准。核准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1.同意建设国电长源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项目代码:2020-421071-44-02-038513),项目单位为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

  2.项目建设地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

  3.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2台350MW国产超临界燃煤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4.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该项目总投资24.55亿元,其中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7.37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其余部分通过贷款融资。

  5.项目的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在技术方案和材料选择等方面要充分考虑节能的因素,采取有效措施节能降耗,满足国家节能要求。

  6.项目设备采购及建设施工均按《招投标法》规定,采用规范的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

  7.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在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节能、环境保护等各项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要求,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中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安全。

  目前,公司所属火电装机容量359万千瓦,上述国电长源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建成后,公司所属火电装机将达到429万千瓦。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促进公司煤电产业结构优化,加快清洁高效环保煤电项目升级发展,进一步巩固扩大荆州中心城区热力市场,提高供热安全性和可靠性,增强公司煤电机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