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聚焦零售主业 联动众多品牌打响新十年第一枪

  在刚刚过去的苏宁三十周年庆典上,苏宁进一步明确将聚焦零售主业作为未来高质量发展不变的主题。与此同时,苏宁也与众多品牌推进深化合作、共赢共生。

  12月16日,苏宁易购家电集团总裁吴丁剑、副总裁徐仲率高管团队访问美的集团总部;

  12月21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南京苏宁总部会见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一行;

  12月24日,英特尔零售消费集团总经理Eric、惠普副总裁范子军到访苏宁总部;

  12月24日,菲仕兰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戈到访苏宁总部

  ……

  可见,苏宁通过30年脚踏实地的发展,已经成为众多供应商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新十年的发展方向,也在这个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环境中,让合作伙伴充满信心。

  预期增值,开启互利共赢新未来

  频繁的互动交流中,“战略合作升级”成为高频词。苏宁和海尔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并推动“三年战略”合作落地,苏宁与美的集团正式确立“2021年至2023年苏宁全渠道销售美的空调800亿的战略目标”,苏宁红孩子将和菲仕兰旗下美素佳儿共同突破6亿销售目标,等等。在零售主业的光明前景推动下,头部品牌纷纷调高未来预期,有望掀起2021新的零售热潮,助力苏宁打响“零售服务商”十年的第一枪。

  而未来十年聚焦零售主业的定调,更是为他们平添了前所未有的信心。12月22日,以“亿路有你 聚势共赢”为主题的开放平台大家电&消费电子亿级商家大会在苏宁总部召开,格力、美的、海尔、海信、小米、奥克斯、华科等一百余个家电3C亿级商家共同签署“2021年度战略合作目标”,全面推动了全场景零售下的互利共赢。

  全面开放赋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为了更好地支撑品牌战略合作的全面深化,苏宁以供应链、用户运营、服务建设、技术能力四个方面为突破口,持续开放赋能合作伙伴,为双方的共同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在供应链方面,苏宁通过收购家乐福中国、万达百货等快消巨头,并打造深度C2M产品定制,实现供应链的跨越式提升,满足了商家全渠道、个性化的零售需求。在用户运营方面,苏宁则将苏宁拼购、苏宁推客等社交型流量工具与线上线下全渠道流量紧密结合,开启了精细化运营和精准营销的新阶段。在服务建设和技术能力方面,苏宁持续强化物流、售后、客服等服务能力建设,并优化中台系统和各业务的前台解决方案,强化数据交易和数字风控能力,夯实了合作伙伴未来高速发展的基础。

  除了智慧零售能力的全面开放赋能,苏宁还为合作伙伴准备了更多惊喜。苏宁聚焦全场景销量提升,全力促进以直播为核心的内容突破、以爆款产品为核心的社群突破以及以会员运营为核心的营销突破,为品牌带来了全渠道增量场。前不久,英特尔零售消费集团总经理Eric和惠普副总裁范子军,与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田源以及网络红人夏洛特懂机一起直播,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而苏宁正式启动的“3C全明星”年度盛典,将主流3C品牌和明星大咖深度捆绑,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了更深层的营销链路。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零售云通过数字化+供应链全链路输出,升级为“好省心、好伙伴、好收益”平台;与此同时,苏宁还推出了"云网万店"计划,将零售云打造成为品牌加速触达下沉市场更强有力的支撑。

  张近东在会见梁海山一行时表示,面向未来,苏宁将持续聚焦零售“主赛道”,专注好服务,加大社会化发展步伐,通过持续开放赋能,为所有信赖、支持苏宁的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可以预见,在2021这个“新十年”的开局之年,苏宁将全面发力零售和服务创新,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全场景零售的新未来。

关键词阅读:精准营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