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大爆破(002683.SZ):控股股东无偿接收省民爆公司100%股权

  格隆汇 12 月 29日丨宏大爆破(002683.SZ)公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广业集团于近日无偿接收广东省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省民爆公司”)100%股权。因省民爆公司的主营业务含民爆器材销售,与公司现有业务构成潜在的同业竞争,现就有关情况进行公告。

  次无偿划转是广东省国资委统一部署和安排,是广东省属国企重组改革的措施之一。本次无偿划转事宜完成后,省民爆公司将成为广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业务与公司构成同业竞争关系。为解决省民爆公司与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广业集团承诺:

  (一)在完成省民爆公司股权过户后24个月内,广业集团将所持有的省民爆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或向其他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转让或其他有效方式处置广业集团所持有省民爆公司100%股权,以消除省民爆公司公司的同业竞争。

  (二)如上述承诺被证明是不真实的或未被遵守,广业集团将向赔偿由此引起的损失。

  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为民爆器材的生产及销售,公司预计此次广业集团受让省民爆公司100%股权行为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公司会持续关注同业竞争的问题,待省民爆公司的股权过户完成后,督促广业集团尽早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并及时公告相关的安排与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