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瑞泽(002596.SZ):子公司拟向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增资1.25亿元

  格隆汇 12 月 28日丨海南瑞泽(002596.SZ)公布,2018年2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瑞泽旅游控股有限公司(“瑞泽旅游”)与中交海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华信瑞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华信瑞峰”)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经营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就共同增资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标的公司”)并合作开发三亚国际邮轮业务达成战略合作。

  现经过各方两年多的磋商沟通,《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签署方华信瑞峰决定退出此次战略合作,同时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交海投”)替换其全资子公司中交海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瑞泽旅游以及新引入的香港碧海邮轮有限公司(“碧海邮轮”)、中金鹰投资有限公司(“中金鹰”)共同增资标的公司,共同携手开发邮轮旅游业务。

  2020年12月28日,瑞泽旅游与中交海投、碧海邮轮、中金鹰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经友好协商,各方就共同增资标的公司并合作开发三亚国际邮轮业务达成合作。其中:瑞泽旅游拟出资1.25亿元,占增资完成后标的公司的25%的股权。

  合作方中交海投于2015年底出资成立标的公司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交建设进军中国邮轮产业的资源整合平台、产业聚集平台、项目孵化平台。目前,中交海投在航线开通及邮轮运营、港口及目的地打造、邮轮资产购置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合作方碧海邮轮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佳龙集团在港口码头的开发、旅游观光服务、饮食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合作方中金鹰在文旅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上经验丰富。

  公司十分看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长期发展并看好邮轮产业的持续发展,同时看好各合作方拥有的相关经验和优势。因此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参与本次合作,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积极布局邮轮旅游产业,与各合作方共同开发邮轮旅游,打造邮轮旅游投资运营平台,促使公司向大基建、大生态环保、大旅游迈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和提升公司的持续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