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向3家银行申请近33亿元银行授信 股价跌5.64%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 今日,欧菲光(002456.SZ)股价低开低走,截止收盘股价报13.05元,跌幅5.64%,成交额9.19亿元,换手率2.61%。

  12月26日,欧菲光披露关于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的公告,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向银行申请授信合计32.70亿元。

  公告显示,欧菲光向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1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本项授信额度可由各级子公司共同使用,其中江西欧迈斯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迈斯”)向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高新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光电”)向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高新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江西晶浩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浩光学”)向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高新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子公司授信由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公司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6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不超过两年。本项授信额度可由公司及各级子公司共同使用,其中公司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欧迈斯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南昌光电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子公司授信由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57,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本项授信额度可由各级子公司共同使用,其中欧迈斯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红谷滩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4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南昌光电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红谷滩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61,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得尔塔”)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授信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56,000万元。子公司授信由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欧菲光在公告中称,上述议案有利于保障各独立经营实体的资金需求,补充配套流动资金缺口;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各银行的优势融资产品,扩大贸易融资等低成本融资产品份额;有利于公司灵活组合资金方案,提高资金流转效率。

  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欧菲光实现营业收入370.59亿元,同比下降2.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9亿元,同比增长309.2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47亿元,同比下降25.3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