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青回!江苏四大媒体同刊苏宁以旧换新复古广告

  “买家电,上苏宁”,曾经是很多南京乃至全国消费者的集体记忆。创业30年来,苏宁已累计销售家电超20亿台。

  12月24日苏宁宣布:在30周年庆之际启动“以旧换新”活动,用好服务庆生。消费者家里的老电器, 可根据使用年限,获得不同档次的换新优惠,其中1990年在苏宁购买的旧家电,可免费更换新机。

  12月25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日报、金陵晚报这四大江苏媒体,同日刊出苏宁“家电以旧换新”的复古广告。“炎炎夏日无须东奔西跑,买空调苏宁最好”、“纵然有九个太阳”、“苏宁好乘凉”等耳熟能详的广告创意,在苏宁30周年庆之际得以重现。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时刊出复古广告,主要是为了表明,以服务起家的苏宁,专注好服务的初心不变,“现在的苏宁,不只是卖空调,但是在苏宁买过空调或者任何其他商品的用户,我们都不会忘记。”

  (1994年6月扬子晚报的苏宁广告)

  (2020年12月25日扬子晚报的苏宁广告)

  每个复古广告,背后都有故事

  据介绍,此次江苏多家媒体刊出的广告语,其实都有故事。以“纵然有九个太阳”为例,背后便是发生在1993年的南京空调大战。

  当年,八大商场在报纸上登出广告,公布统一的“旺季特价”,剑指苏宁。紧接着,苏宁设计了至今让人印象深刻的广告——后羿射日,言下之意,有决心像把八大商场一个个射下来。

  很快,扬子晚报以《“联合舰队”与“小舢板”正面交火》为题,报道了这场空调市场的风云突变。当年的记者王文坚,如今是扬子晚报总编辑。他曾数次提到这篇报道,“我是苏宁发展的见证人。”

  此外,“炎炎夏日无须东奔西跑,买空调苏宁最好”,也曾在扬子晚报、南京日报、金陵晚报上刊出,这句广告语因朗朗上口,被苏宁沿用多年。

  “今年是苏宁创业30年,30年来,苏宁已经从空调专营发展为全场景、全品类,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互联网零售企业。在这个时候联合媒体刊出创意复刻广告,一方面是回馈老用户,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告诉大家,以服务起家的苏宁,专注好服务的初心不会变。”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苏宁,不只是卖空调,但是在苏宁买过空调或者任何其他商品的用户,我们都不会忘记。”

  (1993年5月12日南京日报的苏宁广告)

  (2020年12月25日南京日报的苏宁广告)

  3档老家电换新优惠,最高可免费

  据了解,苏宁此次30周年庆的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根据旧机使用年限不同,可获得免费、5折和9折三种不同力度的新机券。活动上线之后,已有不少用户提交换新申请。

  1990年在苏宁购买并保留发票或收据的家电,可以免费换新机;1991年至1999年在苏宁购买并保留发票或收据的家电,新机现价5折换新;2000年至今的家电,无论在何处购买,可以享受到新机现价9折优惠。

  以旧换新的申请过程也十分简单,消费者登录苏宁易购,搜索“以旧换新”,上传真实有效的旧机发票、收据等信息,苏宁核验之后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并拖走旧机,随后发放相应补贴到消费者账户中,用于换新购买。

  此次苏宁30周年庆的以旧换新活动,涵盖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及厨卫品类。并得到了诸多品牌的支持,海尔、美的、海信、格力、三星、长虹、创维、康佳、林内、A.O史密斯、老板、方太、卡萨帝等品牌,均拿出爆款用于以旧换新。

  “活动从12月24日一直持续到2021年1月3日,尤其是2000年以后的家电,任何渠道购买都可以来苏宁换新。”苏宁相关负责人说,“而且活动期间,提交家电以旧换新的订单,还会收到苏宁帮客的家电6.5折清洗券。”

  据悉,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依托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在2020年度已完成以旧换新回收订单315万单。

关键词阅读:苏宁 广告创意 旧家电 复古 联合舰队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