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附属斥资2.57亿购重庆程达置业18%股权

  12月25日,资本邦获悉,港股公司当代置业(01107.HK)发布公告称,在2020年12月22日,重庆绽蓝置业(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透过上联所举行的挂牌公开出让程序竞买重庆程达置业有限公司的18%股权。

  在2020年12月24日,重庆绽蓝置业(作为买方)与康佳(作为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重庆绽蓝置业同意向康佳收购重庆程达置业有限公司的18%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2.57亿元。

  收购事项完成后,当代置业应占重庆程达置业有限公司(简称重庆程达置业)的股权将为67%,而重庆程达置业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据了解,重庆程达置业间接持有重庆朗恒置业全部股权,而重庆朗恒置业目前持有位于中国重庆市璧山区的地块二的土地使用权,有关地块全部均作住宅用途,总占地面积约为19.8万平方米。而该地块一与地块二相邻。当代置业拟将该等地块发展成一个完整项目。

  据悉,当代置业为专注于在中国开发绿色环保节能住宅的房地产开发商。当代置业认为,收购事项将有助集团收购重庆程达置业额外18%股权,收购该等地块为集团提供良机,以增加于中国重庆市物业市场的组合,为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