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为公益领跑 苏宁30周年庆生跑出圈

  近日,苏宁的 30周年庆生跑,不仅掀起一股全民跑步热潮,还让许多跑友变身“柠檬精”。

  先是受工作原因只能参加“线上”庆生跑的网友们酸溜溜地隔空喊话:“心里有苏宁,哪里都是跑道,跑出自由跑出创意,线上跑友们奥利给!”

  但当奥运冠军龙清泉领跑长沙大区公益线下跑的消息不胫而走后,线上跑友们的“奥利给”统统被淹没在羡慕声里:“好想跟奥运冠军一起跑啊,是真的羡慕了。”

  苏宁30年庆生跑出圈,奥运冠军也来打卡

  龙清泉,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

  当年,不满18岁的他囊获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比赛的第一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第六枚金牌。也是那年,苏宁在湖南长沙与龙清泉首次结缘。

  时间车轮滚滚向前,一边是苏宁三十年在零售行业上不断发力布局,另一边,龙清泉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上再次摘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优秀的创造者总会再次相遇。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每年都以公益方式庆祝生日的苏宁,在而立之年,更是启动了一场号召全民健康跨年、公益庆生的跑步运动,这再次将苏宁和龙清泉联系在了一起。这些年龙清泉一直热心公益,当听说通过跑步就能为留守儿童捐赠暖冬物品、为流浪萌宠捐赠食物,他第一时间就决定了要来领跑,也借此号召更多人关心公益、奉献爱心。

  据了解,除了龙清泉参加的线下跑,本次苏宁三十周年庆生跑还有各种新奇跑法。

  为让更多人能够参与本次庆生跑,践行健康的生活理念,苏宁还推出了“创意定制跑”、“情怀打卡跑”和“30年随心跑”三种线上参与形式。不在时长、距离上有限制,让大多数人都能够完成3-5公里的长跑,健康跨年。

三十年零售长跑:苏宁的奥运精神”

  “当市场上有领先者的时候,胜利取决于能否超越同行;当自己是领先者时,胜利取决于能否放下过往成功的包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每次谈到创业感悟时,经常会谈到这句话。

  2008,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龙清泉两次打破56公斤级世界青年纪录;8月,不满18岁的龙清泉首次参加奥运会便获得冠军,同年被授予最佳男子新人奖。然而在2010年之后,他屡次参加世界大赛最终均与金牌失之交臂。在经历了自我的调节和不懈坚持后,龙清泉终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重返巅峰,拿下冠军的同时也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而苏宁的创业史与龙清泉的经历也有着相似之处,从上世纪90年代南京宁海路一家空调专卖店,到如今的世界500强,苏宁这艘当年摇摇晃晃的小舢板,有过偏航的阵痛,也有过面对惊涛骇浪的惊惧,在百舸争流千帆竞的茫茫商海中,靠着“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实现了全场景布局,从零售商全面升级成为以科技为驱动,以供应链、物流、场景解决方案为核心竞争力的零售服务商。

  零售业耕耘30年,苏宁从线下到线上,从传统零售转型智慧零售,从零售商到零售服务商,战略虽几经迭代,但所有新战略决策的源动力,都围绕着苏宁坚持不变的初衷。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说,一切商业模式的升级和技术的转型,无非就是用更好的技术和体验来服务用户,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无论对象是消费者还是合作伙伴,苏宁都始终信守“专注好服务”承诺。

  12月26日,苏宁30周年庆生跑将在苏宁总部南京开跑,这是苏宁向全世界传达的朝气蓬勃,也是向全民发起的健康生活的美好邀请。截至目前,苏宁30周年庆生跑已收到来自全国甚至全球跑友的热烈响应,线上及线下跑的报名人数已接近5万人。

关键词阅读:苏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