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湘电(600416.SH):控股子公司湘电动力拟减少注册资本9504万元

  格隆汇 12 月 24日丨*ST湘电(600416.SH)公布,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湘电动力,成立于2017年6月22日,注册资本22.8亿元,其中:公司持股67.11%,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持股11.84%,湖南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国改基金”)持股17.10%,员工持股3.95%。

  为优化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湘电动力的股本结构,湘电动力股东之一国改基金拟减少注册资本人民币9504万元。注册资本减少后,湘电动力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2.8亿元减少至人民币21.8496亿元,其他股东认缴资本不变。减资后,湘电股份持股70.02%,湘电集团持股12.36%,国改基金持股13.50%,员工持股4.12%。

  湘电动力之股东国改基金的减资,有利于整合资源、优化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此次减资未导致湘电动力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减资完成后,湘电动力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