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21% 创业板指跌0.39% 军工股掀涨停潮 酿酒行业大幅回落

摘要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报3375.21点,深成指跌0.33%,报13968.41点,创业板指跌0.39%,报2831.95点。两市成交额约44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65亿元。两市37股涨停,30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12月24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调整,开盘后有所回落,但随后迅速回升,维持震荡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报3375.21点,深成指跌0.33%,报13968.41点,创业板指跌0.39%,报2831.95点。两市成交额约44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65亿元。两市37股涨停,30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大飞机、无人机等军工股涨幅居前,同时,银行股表现也较为强势。而酿酒行业出现大幅回落,食品饮料总体表现疲软,同时,水产、医疗、新能源车等均出现明显下跌。

  军工股大幅拉升,蓝黛科技、龙溪股份、西部材料、星网宇达、中天火箭、天沃科技、国机精工、利君股份、航天彩虹等多股涨停。

  港口水运走强,宁波海运涨停,中远海特、海峡股份、连云港等多股跟张。

  银行股走强,厦门银行涨幅居前,杭州银行、兴业银行、青岛银行、宁波银行等多股跟张。

  酿酒行业大幅回落,会稽山、兰州黄河、皇台酒业、青青稞酒、古越龙山、莫高股份、金枫酒业、金徽酒、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等多股跌停。

  个股方面,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嘉澳环保一字跌停

  预计商誉减值56亿元-61亿元 数知科技跌停总市值不足51亿元

  拟斥资1.5亿至3亿元回购股份 兔宝宝开盘后迅速拉升涨停

  【机构论市】

  中原证券:年关临近,市场各方入市做多的意愿不甚强烈,投资者持币观望,以待来年的心态较为明显。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莞证券:预计短期仍有震荡反复,等待市场走稳,关注下档均线支撑以及海外市场变化。操作上建议中线关注金融、家电、化工、医药、电气设备等行业。

  东北证券:临近年末的存量博弈逻辑下资金尚不支持金融股和周期股、科技、消费等板块同时强势上涨。虽然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尚不足;短期指数仍在最近几个月形成的3230-3450点形成的震荡区间中,短期的下跌更可能是构筑年线的上影线并为明年行情预留一些空间,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是逢低渐进布局的主要窗口期。

  财通证券:短期的政策不确定性消除,部分观望资金将会回归,而且从会议公布的信息看对市场整体影响偏积极,因此我们预计年前的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到明年一季度。具体方向上,全球复苏共振受益的顺周期行业有色、化工和机械,景气逻辑延续的新能源、新能源车,以及自主安全可控逻辑受益的种业、国防军工、半导体和计算机等。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