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股份(603618.SH)拟1.31亿元收购富春江光电100%股权

  格隆汇12月23日丨杭电股份(603618.SH)公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31亿元收购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富春江集团”)持有的浙江富春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富春江光电”)100%股权。

  随着公司全资子公司永特信息光棒、光纤产品的逐渐量产,公司与富春江光电之间的关联交易金额也将会随之增大。在公司收购富春江光电100%股权后,将有效减少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与此同时,收购富春江光电后,将促进公司光通信板块形成“光棒、光纤、光缆”的完整产业链,从而有效提高公司光通信板块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公司电力电缆产销量逐年增长,其主要原因系公司杭州富阳东洲生产基地的产能释放,为满足电力电缆市场订单的持续增长,公司重点加强了电力电缆产能的技改投入及场地的优化布局。截至目前,公司杭州富阳东洲生产基地已基本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现有生产场地及产能情况已无法满足公司未来年度电力电缆产品销量的增长。富春江光电生产基地与公司杭州富阳高尔夫路生产基地毗邻,仅一墙之隔,公司收购富春江光电公司100%股权后,将根据电力电缆板块、通信电缆板块各自行业景气度及各自生产经营情况,充分整合、优化各自场地、设备等产能布局,以实现公司整体产销量的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