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牌集团(002233.SZ):拟2亿元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

  格隆汇 12 月 22日丨塔牌集团(002233.SZ)公布,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蕉岭分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出资2亿元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此次对外投资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实施单位为公司拟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广东塔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登记机关的核准为准),没有交易对手方。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包含:(1)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蕉岭分公司30万吨/年水泥窑硅铝铁质固废替代原(燃)料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2)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蕉岭分公司180t/d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废弃物技改项目。

  近年来,我国水泥行业蓬勃发展,已具备广泛处置危险废物、城市生活垃圾、RDF的物质和技术条件。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将废物处置与水泥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是低成本、大规模处置固体废弃物的重要措施,也是较为适合中国国情的做法。公司充分利用自身水泥窑资源积极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业务是向环保进军的重要战略举措,公司已成立了专门的机构负责该领域的业务开发和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