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创业板指涨3.6%,光伏、农业股放量上涨

  今日两市指数早盘震荡上行,午后继续走强,创业板指早间高开后持续拉升,收涨3.66%;沪指早盘拉升后高位震荡,全天收涨0.76%报3420.57;深成指全天上行收涨2.03%,报14134.85点。总成交额8644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78.61亿元。

  数据来源:Wind

  盘面上,光伏、芯片全天强势,锂电池概念掀涨停潮,军工股大涨靠前;午后汽车产业链股走强,比亚迪涨停;农业种植板块持续大涨,登海种业等多股涨停;苹果、氮化镓、充电桩、光刻机等概念强势;地产、银行、建筑等板块收绿。

  整体看,市场情绪偏热,赚钱效应好,两市个股涨多跌少。2650只个股上涨,其中78股涨停;1245只个股跌,其中11股跌停。

  具体来看:

  今日农业种植板块个股普涨,农发种业、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5股涨停,荃银高科涨超15%,中粮糖业、万向德农、神农科技等跟涨。消息面上,1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予以高度关注,在明年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中,提出要“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并提出“打一场种业翻身仗”。

  数据来源:同花顺

  中芯国际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半导体概念不跌反涨,尤其是第三代半导体个股集体大涨。截至收盘,露笑科技、士兰微涨停,北方华创涨9%,华峰测控、天通股份、智光电气等股跟涨。同时,晶圆产业、存储、光刻胶等概念股也有较强表现。

  数据来源:同花顺

  天风证券认为,如果美国设备出口商无法向中芯国际供货,培养本土设备和材料厂商有望加速,同时指出资本对于行业变化是敏感的,并认为这是投资的关键主线。

  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以及新能源车的需求增长影响,锂电池板块全天强势,宁德时代收涨12.07%股价创历史新高,比亚迪涨停,星云股份、诺德股份、永兴材料等集体涨停。

  数据来源:同花顺

  日前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受此消息刺激,今日光伏概念掀起涨停潮,隆基股份涨停再创历史新高,通威股份涨6%,露笑科技、豫能控股、京山轻机等集体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高瓴资本宣布拟受让隆基股份6%股份,此前高瓴已参与通威股份定增。

  数据来源:同花顺

  军工板块走强,中航沈飞涨8%,航发控制涨停,钢研高纳、新光光电、中航光电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

  受英国新冠病毒变异影响,机场航运板块领跌大市,上海机场跌2.42%,中国国航跌3.8%,华夏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

  同样受此影响的还有旅游板块,西域旅游跌4.5%,腾邦国际、天目湖、中青旅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

  资金流入方面,半导体板块流入65.32亿元,基本金属、汽车、电工电网净流入居前;银行板块流出6.75亿元,制药、保险、家用电器净流出居前。

  数据来源:Wind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入78.6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1.51亿元。

  数据来源:Wind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持续坚定推荐白酒板块,看好白酒板块跨年行情和长期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近期各家酒企陆续召开经销商大会和股东大会,2021年和十四五规划逐步出炉,明确宽广发展空间和理性高质量增长要求,再次强化了白酒结构性景气的持续性,支撑白酒板块估值。目前,多家酒企的核心大单品陆续提价,“涨”声一片。期待白酒春节动销开门红、更多酒企落地未来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