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总经理助力马志伟:在新格局下 期货市场要立足于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两大基本功能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这是一年一度期货行业最重磅的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协会会长、四大期货交易所和沪深交易所总经理,以及头部期货公司董事长云集第16界中国(深圳)期货大会,金融界作为合作媒体全程报道,为关心中国期货业发展的投资者带来最前沿的监管思考以及行业动态变革。

  本次会议,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助力经济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在新发展阶段,期货行业如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作出积极贡献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上,永安期货总经理助力马志伟介绍了大宗商品近十年发展,并指出期货公司未来的三大发展目标。

  马志伟表示,我国的大宗商品市场起步很晚,也就30年的时间,但这十年发展非常迅速,整个市场从去年规模5千多亿,到今年突破8500万亿,预计明年会上万亿的,所以期货市场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万亿规模新阶段。同时资管新规出台后,期货经营机构资管规模也有较快的增长,今年公募、私募增长非常巨大,公募权益类+混合类从2.6万亿增长到6万亿,私募也有增长,成果显著,主动管理不断的提升。上周中期协洪磊会长在资管大会上表示,在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下,期货市场要立足于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两大基本功能,给我们指出期货公司未来的三大发展目标:

  一是通过自营做事业务等形式直接参与市场定价,服务实体经济。

  二是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承担社会财富管理机构的风险转移,帮助理财机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三是大力发展以商品即衍生品为投资标的的组合工具,为银行保险等大类资产配置的财富管理人提供多策略的投资服务,为期货市场引入更多的长期资金。

关键词阅读:期货 风险管理 价格发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