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理财子公司筹备组总经理助理李畅:银行要做稳定的产品 且在对冲、投研等多方面达成银期合作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这是一年一度期货行业最重磅的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协会会长、四大期货交易所和沪深交易所总经理,以及头部期货公司董事长云集第16界中国(深圳)期货大会,金融界作为合作媒体全程报道,为关心中国期货业发展的投资者带来最前沿的监管思考以及行业动态变革。

  本次会议,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助力经济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在新发展阶段,期货行业如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作出积极贡献展开交流研讨。

  会上,民生银行理财子公司筹备组总经理助理李畅分享了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发展方向及银期合作展望。

  李畅认为,理财发展报告里面讲到目前的资产结构和各种类型的产品情况,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产品分成四种类型:第一固收类,只要固定收益类的资产达到80%以上是固收类产品。第二混合类,固收类没有达到80%。第三权益类,股票类资产达到80%就是权益类。第四商品和衍生商品类,这种商品规模非常小。

  现在大家都在强调,银行要做资产配置,要做稳定的产品,净值表现还可以,波动比较小,就通过多资产、多策略等等各种各样的手段让我的净值达到4—8,让波动率或者回撤不超过2%,

  对银期合作的展望。列出来三个方向:

  1、对冲方面的合作,不管国债期货,股指期货,外汇期货在投资过程中间都会需要。期货公司,期货子公司都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和实践的经验,可以进行合作。

  2、投研的合作,期货公司在大宗商品的研究,对国债期货,股指期货、外汇期货的研究,量化策略,对于量化的私募整体的评价筛选的体系也是可以展开比较好的合作。

  3、具体的到理财子公司以后,通过委外的方式开展CTA这一块的合作,另外账户管理方面,通过和期货公司集合资管计划,实现对接多个净值型理财产品,量化交易系统的问题,还有MOM资管计划、多投顾、分账户解决方案等等这些方面都是有合作,

关键词阅读:期货 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