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总经理葛国栋:“真正将期货价格带向国际”是这一代期货人的使命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12月1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这是一年一度期货行业最重磅的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期货业协会会长、四大期货交易所和沪深交易所总经理,以及头部期货公司董事长云集第16界中国(深圳)期货大会,金融界作为合作媒体全程报道,为关心中国期货业发展的投资者带来最前沿的监管思考以及行业动态变革。

  本次会议,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助力经济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在新发展阶段,期货行业如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作出积极贡献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上,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国栋就“如何发挥期货公司的境外子公司在提升国际化品种、全球定价力影响力的经验”方面进行了行业分享。

  他提到,永安期货是第一批走到境外去的期货公司,也是首批去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公司,多年来慢慢从金融机构走向了综合类的金融机构,而且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实力、人才队伍和很好的贸易模式,通过境外子公司相互之间的合作、境外子公司与国内子公司之间的合作等,实现了非常好的业务之间的交流和融通。在把国内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向世界方面,起到了业内引领作用。

  目前,永安的香港平台新永安金控拿到了资管牌照、证券牌照、期货牌照,在新加坡也有期货牌照进行期货、经纪和资产管理,把国内优质的私募机构带到境外资产管理过程中去,真正把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实现境内境外联通。目前包括棕榈油、棉花、原油、燃料油、橡胶都通过境内境外联动模式实现了价格贸易模式的突破。尤其是在橡胶价格的“走出去”方面,永安真正将上海交易所的橡胶价格带到了国际市场上去。

  此外,通过永安新加坡公司的努力,今年在原油进出口转贸易上,也真正地把上海原油期货价格推向了国际市场,推向了东北亚地区。

  葛国栋表示,通过期货市场能力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储备、资金储备等综合提升,真正把期货价格带向国际,把中国期货市场建立起来是这一代期货人的使命,相信未来期货市场可期。

  以下为圆桌分享实录:

  我们期货公司从2006年开始走出去,永安期货也是首批去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公司,多年来慢慢从金融机构走向了综合类的金融机构。

  刚才罗总讲了,我们的资产规模在境外通过香港新永安金控,通过永安资本在新加坡的贸易公司,净资产接近17个亿的规模。

  我们作为金融的服务机构,走出去中有几个积累,我们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实力、人才队伍和很好的贸易模式。我们通过跟境外子公司相互之间的合作,境外子公司与国内子公司之间的合作,实现了非常好的业务之间的交流和业务之间的融通。把国内大宗商品的价格真正走向世界,做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

  在这个过程中,通过香港新永安金控实现了资管牌照、证券牌照、期货牌照,并且在新加坡也有一个期货牌照,香港这个平台主要是做期货、经纪和资产管理,把国内优质的私募机构带到境外资产管理过程中去。新加坡平台,把国内大宗商品的价格真正境内境外相连通,把棕榈油、棉花、原油、燃料油、橡胶都通过境内境外联动模式实现了价格贸易模式的突破。

  刚才方主席讲到,我们在新加坡现货贸易平台和新加坡期货公司相结合,为橡胶价格走出去做了一定的工作。我们在新加坡这个平台为国际上十多家橡胶公司提供了价格风险管理功能,涵盖了亚洲、欧洲和北美地区,把上海交易所的橡胶价格真正的带到国际市场上去,而且是服务于国际上一些生产商。

  永安新加坡公司跟永安在舟山自贸区的公司结合,为原油进口转出口贸易做了非常好的铺垫。截止到今天为止,今年做了290万的原油出口,出口到韩国。整个占上海期货交易所能源中心总规模20%,真正的把上海原油期货价格推向了国际市场,推向了东北亚地区,真正的把大宗商品的价格服务到国际市场。

  从永安这几年时间看,特别是原油,对于期货公司子公司,这个门槛是很高的。无论是到海关、仓储、现货能力,很难与原来传统的产业链像中石化、中石油竞争,但我们通过期货市场能力的建设、平台的建设、人才的储备、资金的储备,可以为商品期货的价格做贡献,这是期货行业非常自豪的事情。

  相信通过更多子公司的参与,能够把期货的价格、特定品种的价格真正服务到境内外的企业里去,真正把大宗商品的价格真正建立起来。我们也看到了非常好的曙光,而且这些实体服务过程中,我们有这个能力服务这些实体企业,真正把我们中国期货市场的能力建设起来。这也是我们这一代期货人的使命和职责。我相信在未来通过市场不断开放,市场能力不断建设,人才不断储备,期货市场的能力包括跟各金融机构的资本能力也能够大幅提升,相信我们的期货市场未来可期。

关键词阅读:期货 永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