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顺签订年内第四单投资协议 拟建年产16万吨尼龙新材料项目

  金融界网站讯 18日,聚合顺发布关于签订在杭州建设年产16万吨尼龙新材料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本次是聚合顺自今年6月份上市以来第四次对外签订合作协议,前三次分别为投资设立子公司、淄博市尼龙新材料装置建设、以滕州市聚酰胺6切片项目。聚合顺主要经营领域为聚酰胺6切片,定位于高端尼龙6进口替代市场。截至今日收盘,聚合顺收报10.92元/股,单日涨幅0.09%。

  公告显示,聚合顺与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拟建设年产16万吨尼龙新材料一体化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土地面积约100亩。对于本次协议对聚合顺的影响,公告显示,投资协议的签署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符合战略发展需要,本投资协议的签署有利于聚合顺发挥综合业务优势,有利于长远发展,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聚合顺于今年6月上市,上市后共参与了4次投资合作项目的签订,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聚合顺公告

  聚合顺的主营业务聚焦于聚酰胺(尼龙)6切片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纤维级切片、工程塑料级切片和薄膜级切片。定位于高端尼龙6切片的进口替代市场。截至2019年年底,产能约达20万吨/年,在国内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

  产业链上游方面,尼龙6切片的主要原材料为己内酰胺,来源于苯,二十一世纪以来全球大部分苯来源于石油化工。己内酰胺占尼龙6切片总成本的绝大部分,因此聚合顺所在行业整体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尼龙产品体系中,尼龙6与尼龙66占据尼龙产销量大多数,其中尼龙6是迄今为止需求量最大的尼龙聚合物。而在下游应用领域,尼龙6切片作为原材料广泛应用于下游服装、汽车、电子等多个行业。其中,国内消费格局以尼龙纤维为主,工程塑料、薄膜领域的应用相对较少。

关键词阅读:聚合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