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早报12-18】重磅!国产芯片大利好来了!

作者:盈利宝

-1-

精读市场事件


01 

隔夜外盘


美股周四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国在年底前推出抗疫纾困刺激措施的希望增大。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三个月新高。昨日美联储重申宽松立场,承诺继续以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道指涨148.83点,或0.49%,报30303.37点;纳指涨106.56点,或0.84%,报12764.75点;标普500指数涨21.31点,或0.58%,报3722.48点。


点评:


昨天美股三大股指全部创历史最高收盘记录,美股现在依旧保持强势;不要过度猜测顶部,现在还有利好消息刺激,需要到支撑位置再去判断。


02 

重磅!国产芯片大利好来了!财政部等发文:最高免10年所得税!


号外!国产芯片和软件行业重磅利好落地,税收优惠具体政策来了,最高可享10年免所得税,而且追溯至今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针对芯片制造首次推出十年免征所得税政策。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03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880亿元 监管层持续释放信号引外资“活水”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率先复苏以及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速推进,外资持续买入A股。《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17日,年内北向资金净流入1880.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60.3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20.62亿元。


点评:

北向资金年度流入超过1880亿,海外资金对A股关注度提升,12月份持续流入,说明持续看好后市。

04 

北向资金逾80亿扫货 增持白酒医药股 

恒瑞医药本周被净买入34亿


17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走高,有色金属、水产养殖、刀片电池、港口水运、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深指数涨逾1%,创业板指上涨0.9%,两市成交额7917.51亿元。


-2-

研判市场走势


昨天沪深指数出现近期比较大的上涨,整体行业活跃度提升。

北上净流入80亿,市场随时会启动。我们无法判定哪一天会涨,但可以判断趋势随时会到来。

我们一直在坚持的跨年行情也得到了验证。不过成交量放大的级数并不大,如果沪指能达到5000亿、7000亿,那么后市有望延续上涨。

所以短期均线回踩,并不影响市场走势,没有加仓的投资者,一旦出现调整就可以补,但上涨不要着急。

后市量能决定高度,已经补仓的投资者持仓不动;如果是新进场投资者每天都可以介入,先用一部分资金建底仓,等待市场出现回落逢低回补。

-3-
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新发】跨年科技成长组合

近半年回测收益27.20

(数据截至11月10日)


灵犀严选全明星MOM组合

成立以来收益率13.61

(数据截至12月17日)


广发新经济混合

基金代码:270050

今年以来收益率92.85

(数据截至12月17日)

稳健型投资者:


作为全球资本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港股,整体估值偏低,有补涨需求。今年的反弹幅度在主流市场中偏小,距离年内高点还有上涨空间,大家可以积极关注。

同时,建议下方两只基金同时配置,因为持仓不同,同时配置可以分散风险,平衡收益。


南方香港成长灵活配置混合

基金代码:001691

今年以来收益率90.01

(数据截至12月16日)

富兰克林国海大中华精选混合

基金代码:000934

今年以来收益率56.31

(数据截至12月16日)


保守型投资者:


打新组合有望获取超额收益:1、大体量公司登录上市:蚂蚁金服、京东数科、吉利汽车宣布登录科创板上市;2、创业板注册制超预期推进,下半年新股发行加速。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可以随时考虑加仓、补仓。


科创打新鸿雁版

成立以来收益率13.85

(数据截至12月17日)


下载盈利宝APP,全场5700多只基金,申购费率全部1折起!

关键词阅读:投顾陪你读早报 投顾早报 盈利宝 孟祥彬 大盘分析 今天大盘走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