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白酒持续冲高带领大消费涨停潮 国际金价上涨 萃华珠宝斩获两连扳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42只,跌停股77只,炸板股25只,北向资金净流入43.82亿元。

  今日A股全天依然延续前期的横盘震荡走势,在隔夜美盘大涨的背景下,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涨和下挫。最终报收3366.98点,微跌0.01%基本与开盘时相同。创业板、深成指也同时横盘震荡,两市总成交额7009.83亿元。与前日相比下降86.08亿元。消费股近期强者恒强,连日大涨,白酒、食品饮料、旅游等细分行业均有明显上涨,同时,保险、黄金等板块也有不错的涨幅。而前期强势的盲盒近期出现了连续的回落,同时,数字货币、疫苗冷链等概念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截至收盘,涨停股42只,跌停股77只,炸板股25只,北向资金净流入43.82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白酒股继续大涨,带动食品饮料乃至大消费整体连日走强,大豪科技成功斩获七连板,而金种子酒、老白干酒也实现了3天2板的表现。天风证券指出,白酒企业新五规划勇攀高峰,持续推荐白酒啤酒板块。白酒企业新五规划勇攀高峰,长期信心催化短期逻辑。啤酒行业长短期逻辑持续催化,核心聚焦结构升级。

  国开证券表示:2020年,白酒板块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收入、净利润增速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二季度后业绩快速改善,核心公司的发展趋势未被破坏。2020年白酒板块业绩持续分化:高端体量大的公司业绩增长稳定性更强;中端白酒厂商受影响较大。

  行业发展将呈现以下特点:1、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是板块中长期增长动能。我们发现老龄化及低人口增速造成酒精饮料消费量下降,但叠加人均收入提升,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逐步降低、对消费体验显著提升。2、高端白酒市场景气度有望延续。

  同时,黄金概念走强,盛屯矿业、金一文化、萃华珠宝等股涨停,其中,由于珠宝概念的拉动,萃华珠宝实现两连扳。美东时间周二,国际金价收涨逾1%,站上185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2美元,收于每盎司1855.3美元,涨幅为1.27%。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尽管黄金短期遇阻,但未来数月就能回到2000美元/盎司关口。疫苗和经济复苏带来的影响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有所体现。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萃华珠宝 白酒 大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