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大消费携手白酒股继续拉升 大豪科技收获5连扳 新能源前景广阔 掀涨停潮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63只,跌停股34只,炸板股18只,北向资金净流入24.12亿元。

  今日A股扫去了上周的阴霾,开盘小幅震荡后,多方情绪持续发挥作用。最终报收3369.12点,上涨0.66%,创业板、深成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两市总成交额7097.77亿元,与前日相比回落近1200亿元,随着行情的上涨,谨慎情绪也有所增加。大消费大幅走强,食品饮料、白酒、免税店、旅游等细分行业均有明显拉升。同时,军工、农牧、新能源等概念表现强势,其中,新能源概念更是掀起了一波涨停潮。相比而言,周期股大幅走弱,煤炭、钢铁等板块均大幅下挫,多指强势股盘中跌停。同时,盲盒、疫苗冷链、水产等板块均有明显回落。截至收盘,涨停股63只,跌停股34只,炸板股18只,北向资金净流入24.12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白酒股继续拉升,延续前期的强劲走势,同时带动消费股多细分行业走强,金种子酒、老白干酒、大豪科技等多股涨停。开源证券认为,淡季提价是白酒常规操作策略,一方面为旺季到来打下基础,提振公司业绩;另一方面也利于品牌力拉升,抢占价格高点。白酒品牌力集中体现为价格占位,因此在消费升级为主要驱动力的背景下,直接提价或换代升级是品牌酒企的一致行动策略。

  市场对于调味品的提价预期也较高。多家机构在研究报告中均有提到,历史上看,酱油行业通常三年左右会普遍提价,现在距离上次提价已经接近四年;另外大豆价格上涨较多,渠道利润率下行,市场现状对产品涨价均具备较为充分的提价条件。开源证券认为,行业迎来提价窗口期,在2021年通胀的预期下,白酒与调味品是直接受益的板块。

  同时,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均大幅走强,恒润股份、中闽能源、天富能源等多股涨停,其中,天富能源6天4板表现极为强势,金晶科技也收获2连扳。粤开证券认为: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目标设定,提升空间较大,利好新能源主题投资机会。12月12日,国家领导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截至9月底,我国风电装机2.23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23亿千瓦,未来提升空间较大,相关项目有望逐步落地。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大消费 白酒 大豪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