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积余拟收购香港物业公司创毅控股53.51%股份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4日,招商局积余(001914.SZ)发布公告称,拟购买物业公司创毅控股(3992.HK)53.51%股权。截止今日中午收市,招商积余(001914.SZ)报22.01元,涨0.78%。同日,创毅控股股价下跌10.53%。

  公告显示,2020年12月11日,招商局集团下属全资公司SSH与创毅控股(3992.HK)控股股东Genesis Group Limited,就收购其持有的创毅控股2.68亿股股份达成基本意向,占创毅控股总股本的53.51%。双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明确《谅解备忘录》签署之日起5个月为排他期,并明确SSH可推荐招商局集团下属控股公司作为收购主体与Genesis Group Limited进行交易。

  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招商积余物业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8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2.75%,较上年同期增长71.57%。其中,基础物业管理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05亿元,增长51.89%;专业化服务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92亿元,增长317.47%。

  根据创毅控股公开披露信息,其主要业务为于香港为公共及私人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包括屋苑一般管理、租务管理、租金及管理费收取服务、护卫、清洁、小型维修及保养、项目管理服务、法律及行政支持服务。

  截至2020年9月30日,创毅控股拥有的物业管理组合包括15份公共房屋合约、9份公共独立护卫服务合约、3份公共独立清洁服务合约、2份借调合约、65份私人物业合约、5份私人独立清洁服务合约、1份香港市区重建局独立护卫服务合约以及2份香港卫生署检疫清洁合约。

  创毅控股2020年中报显示,其总资产4.38亿港元,所有者权益3.23亿港元,上半年总收入4.33亿港元,同比增长14.6%,净利润4056万港元,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37.45%。

  根据中信证券预测,2020年四季度物管公司IPO融资规模,将远远超过2020年前三季度的总和。另外从市值以及市盈率等方面也可以看出市场对物管企业的偏爱。市场认可,消费者注意,想象空间巨大,这些要素让物管行业成为一个新的火热行业,吸引众多的投资者进入其中。

关键词阅读:招商积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