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运激光跌停 华夏人寿保险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金运激光(300220.SZ)今日跌停。截至收盘报23.48元,跌幅10.04%。

  12月9日,金运激光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完成后的股票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本次发行股票的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下同)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1.51亿股的30%,即不超过4536万股(含4536万股)。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为符合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机构投资者等。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7.4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分别用于自动化激光加工设备及配套服务扩产项目、IP衍生品柔性化智能制造工厂项目、IP衍生品新零售推广项目、基于IP衍生品的区块链应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此外,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截至2020年9月30日,梁伟持有公司57,995,747股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8.36%,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按照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上限测算,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1.97亿股,梁伟持有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9.51%,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金运激光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持有金运激光417.8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778%,是其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保险”)于2006年12月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总部设在北京,是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53亿元人民币。华夏保险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力宏计算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0.00%。2018年,华夏保险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人员队伍超过50万人,总保费达2306亿元,晋级特大型险企。2020年8月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449位。2019年9月1日,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在济南发布,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8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