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市场情绪降至冰点,喝酒吃药行情延续

  格隆汇 11 月 13日丨12月11日,两市指数早间高开,开盘不久后,三大指数相继震荡走低,于尾盘段达到日内最大跌幅后小幅反弹,沪指盘中最大跌幅1.9%,收跌0.77%报3347.19点,本周累计下跌2.83%;盘中曾跌逾2%的深成指收跌1.28%报13555.15点;创业板指跌1.13%报2687.78点,本周累计下跌1.58%。

  盘面上,市场情绪降至冰点,3200多股下跌,总成交逾8300亿。

  酒类、生物育种、医美概念、转基因、种植业、汽车整车均有表现突出的个股,但部分板块的个股涨跌差异明显;无人零售、苹果概念、数字货币、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势明显。

  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市场已经开始囤积酒类作为饭局聚会的必需品。

  市场资金对酒类行业看好,在目前缺乏明显炒作题材的市场氛围下,白酒行业有望成为看多大盘的理由。

  酒类板块的广东明珠、大豪科技录得涨停,山西汾酒、古井贡酒、青岛啤酒、乐汇国际、酒鬼酒、今世缘涨幅居前。

  创新和政策变革带动医药板块近几年涨幅明显,其中优先赛道的布局越来越重要,高估值下,医药的投资更注重长跑。

  医保局成立后进行了很多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医保控费趋势下变化和机遇共存。

  明年医药部分板块还将继续展现出现结构性机会。

  继昨日朗姿股份涨停走出4连板,览海医疗、奥园美谷、澳洋健康等跟涨之后,医美板块今日继续强势。

  除了朗姿股份5连板之外,澳元每股、悦心健康、同样录得涨停;览海医药、澳洋健康、冠昊生物、创新医疗、爱美客等个股涨幅明显。

  12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7万辆和27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和12.6%。利好消息成为汽车整车板块整体阴跌多日之后止跌回升的有利因素,同时也促使部分个股走出估值修复行情。

  但总体而言,年关将至资金退潮,加上每年Q1是汽车销售淡季,汽车整车板块向上突破的动力仍然不足。

  今日汽车整车板块尾盘拉升,其中为蔚来汽车提供代工服务的江淮汽车录得涨停。

  数据显示,蔚来11月上险数达5205辆,在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品牌中大幅领先德系三大豪华品牌,超过宝马和奥迪的新能源车销量总和,仅次于特斯拉位列亚军。

  此外,ST海马、华菱星马、中通客车、广汽集团涨幅明显。

  种植业、转基因板块近两日也表现喜人,其中的荃银高科、农发种业、神农科技、登海种业涨幅明显。

  作为粮食安全的基石,转基因政策或加速。转基因技术或显著提升粮食单产,粮食安全重要性提升或加速转基因政策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或加速。

  国泰君安认为,2021年农业仍将不断经历成长变化,周期上景气由养殖切换到种植,成长上,优秀的公司不断进行效率革命,通过工业化、信息化、治理结构现代化、技术变革(转基因)等推动生产效率提升,降低成本,拓展业务领域,实现公司成长。

  种植产业链方面,从景气的角度看好玉米,从成长的角度看好转基因,转基因使玉米种业板块竞争格局重塑,打开成长空间。

  今日的无人零售板块表现冷淡,除了金运激光跌停之外,苏宁易购、新开普、佳都科技、中亚股份均跌幅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无人零售目前存在三大利好:无人零售市场尚未饱和,尤其是二线及以下城市;其他无人货架企业的经验降低了整个行业的试错成本;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企业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销售等消费新模式的发展。

  但就目前而言,目前中国无人零售商店无论数量还是成熟度都有所欠缺,用户进入市场条件不完备,故用户规模还没有实现放量。

  苹果概念板块今日也出现明显下跌。环旭电子跌停,海航科技、松井股份、苏州固锝、海目星、澳海科技、中石科技、正业科技、嘉禾智能、盛和资源等跌幅最大的个股,均收跌6%以上。

  苹果供应链的模式为垂直采购,中国产业链伙伴长期收益与这种模式。

  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负责硬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在一次与员工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公司已经开始自研蜂窝网络调制解调器,意在取代高通(QCOM.US)的芯片。

  近年来,苹果一直在从高通挖角工程师,帮助其开发调制解调器,并在圣地亚哥、加州库比蒂诺总部和欧洲设立了办公室,专注负责这方面的工作。

  对于产业链上游的供应商来说,苹果未来是否将效法此举,将对估值逻辑产生不确定性。

  数字货币板块也录得大面积下跌。其中的信息发展收跌11.31%,美盛文化、金固股份亦跌停;广电运通、昆仑万维、奥马电器、恒宝股份、东信和平跌幅明显。

  今日比特币虽然触底反弹,但反弹动能较小,下方支撑已抵挡不住下跌之势,目前单个比特币价格已经跌破18000美元关口,日内下跌3%。

  北向资金净流入今日合计流出39.6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0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9.6亿元。

  海通证券分析,市场持续上攻的动能不足,大盘短线或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结构性机会,操作上,板块轮动较快因此切忌追涨杀跌,也不宜盲目减仓,尽量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底部确立。同时投资者也可逢低围绕跨年行情进行布局。

  东吴证券表示,市场后续能否再度走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成交量的支持,若继续维持缩量震荡格局的同时遇到国际市场的调整则有一定可能成为下跌中继。操作上看,投资者可暂时选择低仓位进行市场热点的博弈,主要采取观望的态度,等待指数确认企稳后再进行下一阶段的操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