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股份子公司投资建设4.5万吨/年聚醚多元醇扩建及2万吨/年环戊烷型组合聚醚一体化项目

  挖贝网 12月7日消息,联创股份(证券代码:300343)发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山东联创聚合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聚合物)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公司的发展和规划,拟在厂区原有项目预留用地,依托现有公用及辅助设施扩建4.5万吨/年聚醚多元醇及2万吨/年环戊烷型组合聚醚一体化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性质为扩建项目,旨在扩大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及升级改造,产品上下游延伸,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2020年12月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建设4.5万吨/年聚醚多元醇扩建及2万吨/年环戊烷型组合聚醚一体化项目的议案》。本次项目建设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名称:4.5万吨/年聚醚多元醇扩建及2万吨/年环戊烷型组合聚醚一体化项目

  实施地点: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昌国东路219号(厂区)

  项目建设主体:山东联创聚合物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在公司现有厂区内进行建设,依靠现有生产厂房、设备装置及辅助设施等,可以缩短建设周期。该项目建设性质为扩建项目,旨在扩大产能,优化产品结构及升级改造,产品上下游延伸,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联创聚合物原有聚醚多元醇产能3万吨/年,项目全部投产后,聚醚多元醇产能将扩大至7.5万吨/年,并新增环戊烷型组合聚醚产能2万吨/年。

  项目投资金额及资金来源: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建设周期:12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据了解,联创聚合物一期项目3万吨/年组合聚醚及配套聚醚多元醇项目产能已充分释放,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并具有很好的技术和质量优势,产量已不能充分满足国内外客户需求。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发挥规模效益,联创聚合物拟将3万吨/年聚醚多元醇项目产能增加扩建到7.5万吨/年。

  随着硬泡聚氨酯的发展,同时进行产品升级,第二代发泡剂HCFC-141b即将被淘汰,作为一种较为理想的环保升级产品,环戊烷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冰箱冰柜等产品领域,并逐步向热水器、复合保温板等诸多领域推广应用。为满足市场需求,子公司拟投资建设2万吨/年环戊烷型组合聚醚项目。

  本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技术成熟,投资规模小,项目投产后能迅速扩大公司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及升级改造,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2339&stockCode=300343&announcementId=1208859897&announcementTime=2020-12-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