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经济和市场展望 海外机构用词各有深意

  近日,高盛、贝莱德以及先锋基金均发布全球经济以及市场展望。而这三家知名的外资金融机构对于市场判断使用的关键词值得体会。

  高盛:紧跟“十四五”

  宏观和市场环境对中国股市今年年末强势收官和明年初良好开局构成支撑,也促成了高盛认为中国仍是区域市场上首选投资之一的观点。具体来说,2021年的投资建议与结构性增长息息相关,旨在获益于政策带来的内生增长潜力、消费品崛起、医疗/技术进步及固定资产投资导向的根本性转变(点击查看中国新基建)。

  鉴于未来两年中国股市对应的估值较高且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速达17%,市场面临以下的下行风险:中美关系、中国房地产、杠杆以及对民营企业的监管。

  贝莱德:时来运又至

  对于亚洲市场,贝莱德看好但不认为其在未来会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估值合理、现行政策和经济环境有助于企业恢复盈利,以及以美国主导的外部环境有望转趋稳定并带来更高的政策课预测性等,都是支撑亚洲股票的有利因子。

  需要提醒的是,一旦疫情加剧,亚洲股市的前景也将面临挑战。尽管疫情不会转眼消失,但我们已开始为未来有望出现的周期性反弹进行布局。虽然医疗健康或科技股对投资组合表现贡献巨大,但目前大部分利好消息已反映在股价上,抛售获利的风险趋升,因此我们选择减持这两类资产。相反,我们转向今年一直受冷落的资产,包括在疫情中受到重创的旅游相关板块、中国工业和原材料板块。

  此外,随着亚太地区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相关投资的增长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机会。根据MSCI全球指数,全球十大碳排放企业中有九家是亚太地区的公司,因此亚太地区也倍加重视可持续发展。其中,作为全球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中国在近日宣布2030年达到预期碳排放量峰值后,将在2060年前实现碳排放清零。

  先锋基金:黎明将至

  目前,中国国内的疫情形势已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已经迅速恢复到接近疫情爆发前的趋势增长水平,我们认为中国的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1年,并实现9%的增长率。而反观世界其它地区,疫情形势尚未能得到很好的控制。我们预计,在2021年,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将同为5%,但仍然无法达到充分就业水平。预计新兴市场2021年增长率约为6%,但同样无法全面复苏。

关键词阅读:贝莱德 高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