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设立类REITs拓展融资渠道 韩正强调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 | 房资日报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之后,指数整体震荡下探。此后三大指数走势持续分化,创业板率先翻红,并涨超1%。沪指、深成指也回升至平盘线上下。午后直至收市,指数总体以横盘震荡为主。上证指数震荡上扬,报3444.58点,涨0.07%,周线三连阳;深证成指报14026.66点,涨0.40%;创业板指报2730.84点,涨0.68%;科创50跌-0.42%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食品、办公用品及酒类表现强势。内房股跌幅扩大,中信房地产指数下跌-1.32%,排名最后,建材指数上涨0.71%,建筑指数下跌-0.71%。

  香港市场,恒指涨0.40%,报26835.92点。行业板块中,零售业、汽车与汽车零部件、食品饮料与烟草,涨幅排名前三,恒生地产类指数跌-0.95%,排名最后。

  A股房企中,招商机余(001914.SZ)领涨,涨幅达3.40%,奥园美谷(000615.SZ)、新大正(002968.SZ)、万通发展(600246.SH)涨幅较大,分别为3.32%、3.31%、2.33%。

  物业管理企业中,世茂服务(0873.HK)因获多家机构评级,涨幅超3%,报12.700港元, 碧桂园服务(6098.HK)报48.350港元,涨2.00%,招商积余(001914.SZ)报24.64元,涨3.40%。

  港股房企中,锦艺集团控股(0565.HK)领涨,涨幅达16.67%;中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349.HK)、沈阳公用发展股份(0747.HK)、合生创展集团(0754.HK)涨幅均在5%以上。太兴置业(0277.HK)、首创钜大(1329.HK)、世茂集团(0813.HK)跌幅超-10%。

  内房龙头股中, 九龙仓集团(0004.HK)、招商局置地(0978.HK)、中华企业(600675.SH)涨幅较大,分别为1.99%、0.85%、0.80%。

  招商蛇口发行并设立类REITs 泰禾集团大股东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消息面上,12月4日,继万科公告旗下商业资产设立类REITs融资12亿元之后,招商蛇口发布《关于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暨以公开挂牌方式交易资产的进展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42亿元的规模和不超过5年的期限内开展“申万宏源-招商蛇口-泰格明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该计划发行规模41.5亿元,产品期限3+2年,基础物业为泰格公寓及明华中心,并采用双基金架构。

  张江高科(600895.SH)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拟以评估价约1.3亿元为基础公开挂牌出售持有的成都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8%的股权。

  泰禾集团(000732.SZ)公告,控股股东收到监管函,因其未能在首次减持泰禾集团股票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且在泰禾集团业绩预告公告前十日内减持泰禾集团股票,构成违规。

  韩正强调要紧绷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座谈会。

  韩正表示,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房地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时刻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政策工具箱,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十四五”时期住房发展顶层设计,研究好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更好发挥规划的导向作用。完善相关法规和政策,加强日常监管,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根据座谈会的内容,今后一段时间房地产工作的重点也逐渐明晰,楼市调控、“十四五”住房发展顶层设计、住房租赁市场监管这三大工作将要重点推进。

  住建部推动物企探索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鼓励资金投资

  12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补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推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模式,积极推进智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研发推广智能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养老服务产品,推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新兴技术在居家社区养老智能产品中的应用。

关键词阅读:房资日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