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泉收深交所问询函 深交所要求对产品质量和退换货进行说明

  挖贝网 12月4日消息,拟创业板IPO企业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张小泉”)近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审核问询函。针对公司的产品质量和退换货,深交所进行了重点问询。

  根据张小泉首轮问询回复,报告期内,公司退换货主要系协议范围内的商品换货、质量原因发生的退货以及电商销售需遵循的无理由退货规定,退货换的金额分别为533.38万元、298.45万元、595.66万元及264.77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59%、0.74%、1.24%及1.06%。

  深交所要求张小泉补充披露因产品质量瑕疵需承担的产品质量责任的具体内容,报告期因质量原因发生的退货的金额及比例,以及是否充分计提质量保证准备。

  对此,张小泉公司表示,2017年度至2020年1-6月,公司退换货的金额分别为533.38万元、298.45万元、595.66万元及264.77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59%、0.74%、1.24%及1.06%,其中产品质量问题发生的退换货金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1.17%、0.32%、0.51%、0.41%,占比较低。

  报告期内,公司因产品质量相关实际支出的报废、产品维修成本等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0.10%、0.18%、0.21%、0.19%,占比较低。根据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公开披露资料,同行业上市公司亦未计提产品质量保证准备。

  因此,公司未计提预计负债,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会计处理一致,具有合理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