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旭电子:购买FAFG 10.4%的股权交割完成 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作者:鲁臻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3日,环旭电子(601231.SH)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标的资产Financière AFGS.A.S.(下称“FAFG”)831.75万股股份(约占FAFG总股本的10.4%)的股份过户手续已完成。截至当日收盘,环旭电子股价报收22.58元/股,涨幅2.64%,总市值493亿元。

  目前,环旭电子直接持有FAFG 10.4%的股权,并通过全资孙公司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France)间接持有FAFG剩余89.6%的股权,环旭电子合计持有FAFG 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FAFG成立于2014年,主营业务为有价证券买卖、提供公司及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其核心资产为持有100%股权的Asteelflash Group S.A.(下称“AFG”)。

  AFG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从产品研发设计、新产品导入、快速成型、物料采购、生产制造、产品测试到物流、维修及其他售后服务的国际化电子制造服务(EMS)企业。目前,AFG业务范围覆盖工业类、能源管理类、数据处理、汽车、消费科技、运输、医疗等领域,销售均匀分布欧洲、中东、非洲(EMEA)、美国及亚太等地区。AFG在全球4大洲、8个国家拥有17个生产据点,全球员工超过6000名。根据New Venture Research发布的MMI 2018年全球EMS提供商50强排名,AFG排名第23位,位居欧洲第2位,是电子制造服务行业的国际化企业。

  东方财富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观点认为,收购FAFG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为多元化的生产地选择,丰富下游终端市场,进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以及医疗等领域,并免去了进入新市场的较长的认证过程。

  据了解,环旭电子是一家电子产品领域提供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的大型设计制造服务商,覆盖五大产品线——通讯类电子产品、消费电子类产品、电脑类及存储类电子产品、工业电子产品和汽车电子类产品。2019年,环旭电子生产规模位居全球电子制造业厂商15位,是多个业务细分领域的领导厂商,是SiP微小化技术的行业领导者。目前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墨西哥、波兰、韩国有10个生产地点,服务全球知名品牌厂商。

  2020年三季报披露,环旭电子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4.79亿元,同比增长13.51%;归母净利润为10.01亿元,同比增长16.28%;毛利率为10.03%,同比增长0.13个百分点。10月营收简报披露,环旭电子10月实现营收59.73亿元,同比增长57.94%,环比增长17.23%。

  今年8月,环旭电子公告称,其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4.5亿元可转债,用于盛夏厂芯片模组生产项目、越南厂可穿戴设备生产项目、惠州厂电子产品生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盛夏厂芯片模组生产项目建成后将生产用于TWS耳机等可穿戴设备的SiP芯片模组,项目投资总额为9.1亿元;越南厂可穿戴设备生产项目为新建越南工厂生产可穿戴设备产品,总投资金额为14亿元;惠州厂电子产品生产项目前期为承接环胜深圳现有视讯产品、电子智能产品及系统组装业务,后期将逐步承接其新增业务及产品线,总投入13.5亿元。

  中银证券研报观点认为,随着全球化战略布局的推进,将有助于环旭电子更加灵活应对宏观环境波动、产业政策调整以及贸易格局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升公司整体的的抗风险能力。

关键词阅读:环旭电子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