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118亿元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落户广西来宾

  日前,在第 17 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来宾场集中签约仪式上,浙江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来宾市签订投资协议,来宾市三江口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这是仙鹤股份响应广西来宾市全力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三江口新区“林、浆、纸、用”一体化产业园区的重大成果。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18亿元,将分三期投资建设。投资主要涉及主体项目及配套辅助设施、产业链延伸配套项目两部分。主体项目记配套辅助设施包括:建设年产250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及纤维制备项目及其配套辅助热电联产、给排水、码头物流供应链、能源管理、人才公寓及职工宿舍等设施;产业链延伸配套项目包括:建设年产30万吨造纸钙及年产50万吨石灰钙制品、年产50万吨造纸化学品、年产20万吨纸品深加工、年产30万方混凝土搅拌站等关联产业项目及园区相关基础设施,并将通过招商引资引进10家以上关联产业项目。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敏良表示,企业将发挥专业特长,厚积薄发,将成熟的优质产品移植到来宾。依托当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开发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产品,打造传统产业数字化融合的智能制造、二产三产融合发展、“林浆纸用”一体化产业发展的双循环园区。立足来宾,以广西为跳板参与全球化竞争,为三江口新区实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发挥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公司“十四五”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叶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