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学而思镇江开放日:科技助力教育“提质增效”

  “今天,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用单个的小方块拼成一个乌龟。接下来,你们就要根据平面的图纸,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搭建出一个立体的乌龟,开始行动吧!”在一堂小学数学双师课堂上,屏幕上的主讲老师,配合生动多彩的教学动画,进行知识点的实时讲授,现场的辅导老师则将精力放在“育人”上,关注着课堂上学生的一举一动,充分调动了现场的学习气氛。

  (学而思培优“锁码立方体”小学数学体验课现场)

  这样生动有趣的场景,来自于学而思培优小学数学课堂。11月27日,“开放共融 遇见未来”主题开放日活动在学而思培优镇江分校举行。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小学口算,以及学而思出品的题拍拍等多个品牌集体亮相,让公众见证好未来如何践行“爱和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使命,以及科技和教育深层次融合的实践探索。

  (学而思培优“锁码立方体”小学数学体验课现场)

  双师为课堂“提质增效”,实现教学规模化、个性化

  科技正在深刻改变教育。双师课堂作为近年来迅速发展的创新教学模式,拓宽了优质师资的覆盖面。在双师课堂上,主讲老师主攻“教”,专注于知识传授。辅导老师则更多承担“育”的责任,通过陪伴、鼓励、表扬,实现对孩子的关爱,最终实现个性化的因材施教。

  据了解,在全国广泛落地的学而思培优双师课堂,不仅用网络连接起教学双方,还实现了课堂教学的智能化与个性化。学生与主讲老师互动的情况,也会在后台系统中生成学习数据,让学习过程更加透明,课堂反馈更加及时,教学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成立十七年来,学而思培优基于丰富的教学经验,坚持自主研发教学产品,包括图文并茂的随堂讲义、动画课件、多媒体视频等,精心设计趣味课程。本次活动上,学而思培优的教具也获得了现场嘉宾的关注。神奇的“达芬奇密码游戏”,考验孩子逻辑思维能力的“华容阵”,藏着机关密道的立体芝麻书,囊括了飞叠杯、汉诺塔等几十套不同教具的神秘芝麻盒……这些小巧玲珑的教具,不仅可以显著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设计实验的能力。

  (现场嘉宾体验学而思培优精美教具)

  “如果2小时只是教知识,相当于‘5天+2小时’,效果自然有限。只有通过这2个小时,改变学生周一到周五在学校的状态,变成‘5天X 2小时’,提高他在学校的学习效率,才会产生价值。”在发展过程中,学而思培优始终思考,如何不辜负每一位家长和学生的信任。而首要的,就是依托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我们对于一节课的诞生有明确的流程与要求。每1小时的课堂,老师呈现前要经过磨课、练课、查课等环节,平均准备时长要高于22小时。”据学而思培优镇江分校校长孙东超介绍,学而思培优的主讲老师在入职之后需要进行新教师培训,包括封闭训练、教学技能培训、企业文化价值观培训等。同时,每位教师都要进行近1000个小时的练习、备课、写板书、录课之后,才迎来一次真实的课堂展示。

  提升在线学习体验,打造全流程学习闭环

  作为最早一批踏入在线教育领域的品牌之一,学而思网校从“直播+辅导”双师直播模式,再到将自主研发的AI技术引入课堂,始终在探索在线教育的最优解。据悉,学而思网校利用3D动画课件、动画+互动游戏、在线互动实验系统等学习工具,充分激发孩子的兴趣,而语音弹幕、连麦互动、战队PK等技术的加持,则帮助孩子提升课堂参与度,让孩子在线也能享受“一堂好课”。

  (现场嘉宾体验学而思网校教研内容)

  这样一堂在线课程的诞生并不容易。据介绍,学而思网校主讲教师讲的每一堂课,在课前都演练了10遍以上;在教研方面,学而思网校严格遵守教研五步法,每一堂课都要形成超过10万字的逐字稿,每一节课件都要经过几十轮的反复打磨修改。每堂课的背后,都是学而思网校主讲老师的默默付出。

  而作为与学生交流时间最多、距离最亲近的班主任老师(即辅导老师),也肩负着“激发动力、培养能力”的重任。目前,学而思网校已在全国15个城市建立了班主任基地,成为班主任老师选聘、培训、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学而思网校认为,对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老师的培养,“选、育、用、留”四方面缺一不可。

  同时,学而思网校希望利用前沿科技手段,将优质的在线课堂和师资力量输送到偏远地区,让偏远地区的教师和孩子也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据介绍,学而思网校为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县——四川省昭觉县开发了“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特别定制学前儿童彝汉双语学习模块,帮助当地学生学好普通话。

  除了打造优质的在线课堂以外,好未来还将科技融入到课前、课后的教学中,打通学生的学习闭环。由学而思出品的中小学拍照答题APP题拍拍,是国内首家实现28分钟内真人在线答题的“免费答题神器”。近日,题拍拍上线全年级、全学科真人在线免费答题服务,服务范围拓展至K12全年龄段的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为更多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在线答题服务。同时,题拍拍还独家签约了100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在校生以及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MO(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等金牌选手作为答题官。

  (现场嘉宾体验题拍拍核心功能)

  教育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是激发、唤醒和鼓舞。未来,好未来将持续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教学内容和教师能力为抓手,用科技推动教育产品的迭代升级,让每一个孩子获得身心健康、能力提升前提下的学习进步,全面推进“能力培养”的层层落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