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跌0.21%创业板指涨1.1% 农牧饲渔板块午后崛起

摘要
农牧饲渔、医疗行业、安防设备、医药制造、银行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煤炭采选、航天航空、贵金属、材料行业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微幅低开,早盘市场呈现分化行情,沪指、深成指震荡走弱,创业板指则在短暂下挫后率先走强翻红并将涨幅扩大至1%,午前沪指、深成指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午后A股呈现盘整走势,沪指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442.14点,深成指涨0.07%,报13970.68点,创业板指涨1.1%,报2712.52点。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超35亿元。两市26股涨停,16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医疗行业、安防设备、医药制造、银行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煤炭采选、航天航空、贵金属、材料行业等跌幅靠前;转基因、鸡肉概念、生物疫苗、疫苗冷链、油气设服等题材板块相对活跃。

  农牧饲渔板块午后走强,宏辉果蔬、大湖股份、中水渔业、大北农、华英农业涨停;

  医药板块大涨,山河药辅、葫芦娃、贵州三力、通化金马、龙津药业涨停;

  疫苗概念崛起,西藏药业、正川股份、万方发展涨停,博晖创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纷纷大涨;

  新能源车板块盘整再度发力,福田汽车、江淮汽车、方正电机、蓝黛科技涨停;

  银行板块早盘连续发力,青岛银行、郑州银行陆续涨停;

  参股券商概念抢眼,华资实业、国盛金控涨停;

  油气设服板块走高,石化油服、长春燃气涨停,宝德股份、中海油服涨超5%;

  OLED概念维持强势表现,彩虹股份、亚翔集成、*ST华映涨停;

  PCB概念走强,金安国纪涨停,丹邦科技触及涨停;

  降解塑料概念分化,丹化科技四连板,瑞丰高材、莫高股份等纷纷下跌;

  个股方面,路畅科技3天2涨停,公司大幅上修2020年度业绩预期;

  *ST天夏3天2涨停,全资子公司签订1.55亿元智慧矿山项目合同书;

  伊戈尔涨停,公司拟收购云变电气股权;

  连续3日一字跌停,庄股朗博科技遭游资跌停板出货;

  高层动荡又陷诉讼,大连圣亚连续三日一字跌停。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指数震荡,情绪有所分歧,题材轮动较快,跌多涨少,资金在周期与科技、医药之间切换。可以跟着资金的思路去挖掘对应的补涨机会。另外,周期出现集体调整,这可能是短期市场风格向科技切换的信号。

  和信投顾:资金继续青睐强势板块低位低价个股。沪指向下回探5天线后反弹,创业板指小幅下探后震荡向上,突破均线压制,构筑W底部形态,短期维持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因此继续维持观点,市场依然是结构性机会,操作上需踏准节奏、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沪指继续上演冲击新高后的强势整理格局,进二退一走势继续,突破前高3458点对于市场的意义是重大的,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做多情绪。今日创业板指数表现好于上证,主要是由于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的异动,科技股的走强会更好的带动市场人气,增加赚钱效应,今日医药板块领涨,但其持续性有待观察,市场的主线仍在顺周期品种,中长线机会仍可关注科技股。

  巨丰投顾:目前A股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基本面向好,流动性边际收紧,风险偏好谨慎,决定了市场向上,但难有趋势性行情出现。周三A股窄幅震荡,沪指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后回落。疫苗即将上市,全球即将迎来后疫情时代,预计年内受到疫情压制的行业将展开反弹。周四,A股分化,医疗、石油等逆市上涨,金融股冲高回落,军工、有色、煤炭等陷入调整。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短线反弹机会,中线关注周期股及低估大蓝筹股。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