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重整*ST华仪跌停 海通证券全资子公司持股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ST华仪(600290.SH)今日跌停,截至发稿报2.18元,跌幅4.80%。

  昨日晚间,*ST华仪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称,*ST华仪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2020年12月2日上午召开,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以纸质投票进行,允许延期投票,最后投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9日17:00时。

  此前,2020年10月19日,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对华仪集团的重整申请,并指定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温州中源立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温州鑫融企业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联合管理人)担任华仪集团管理人。

  需要关注的是,因没有投资人在华仪集团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之前缴纳保证金,致使《重整计划(草案)》未能纳入本次会议议程。截至本公告日,华仪集团尚未确定具体的重整投资人,华仪集团能否重整成功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重整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改善控股股东资产负债结构,并解决控股股东对公司的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一系列问题。如果不能顺利实施,控股股东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华仪集团持有*ST华仪股份2.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3%,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华仪集团作为*ST华仪的控股股东,进入重整程序,可能对*ST华仪股权结构等产生重大影响。

  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前海开源基金-恒丰银行-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持有*ST华仪759.2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99%,是*ST华仪的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资料显示,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24日,注册资本83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证券投资,金融产品投资,股权投资。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通证券,股票代码600837)的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