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多家券商受罚 研报合规监管趋严

  近期,研报合规监管持续加力,多家券商因研报问题被监管点名。

  11月30日,北京证监局发布关于对中信建投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中信建投发布的某研究报告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研究依据不充分,研究报告参考资料为电子平台个人账户上传文章,未进行规范信息源确认,关键数据交叉验证不足,数据基础不扎实;二是研究方法不够专业谨慎,分析逻辑客观性不足,以预测数据和假设条件主观推定结论。北京证监局决定对中信建投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同月,上海证监局公布了关于对申万宏源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上海证监局指出,申万宏源子公司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但未对研究所署名证券分析师刘洋在冠以公司名称的公众号上发布的某篇证券研究报告进行发布前的质量控制和合规审查。今年7月,因研报内容存在虚假陈述和信息误导,江苏证监局对两名前东吴证券分析师分别处以15万元和5万元罚款。

关键词阅读:证监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