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圣亚连续两日跌停 高层动荡又陷诉讼

  大连圣亚(600593)虽然在公告中称其千万银行冻结账户全部解封,但2日再次“一字”跌停,报收34.07元/股。盘后数据显示,当天买卖前五席均来自券商营业部。

  公司高层动荡又陷诉讼

  大连圣亚股价波动和近期公司负面信息有一定关联。

  12月1日晚间,大连圣亚发布关于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的公告称,此前因涉及诉讼而被冻结的7个银行账户已被全部解封,合计金额1461.92万元。 据了解,此前公司账户被冻结原因系营口金泰珑悦海景大酒店有限公司起诉公司股权转让纠纷申请财产保全造成。

  而今年大连圣亚曾因“高管内斗”频被新闻报道,公司新旧高管团队间已有多次对垒交锋。《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从6月底至今,大连圣亚的高管变动一直未停歇:6月30日,大连圣亚董事会将总经理肖峰解聘;7月29日,丁霞被解除董秘职务;9月13日,大连圣亚董事会收到五位副总经理孙彤、刘明、薛景然、张宝华和丁霞的联名书面辞职报告。9月16日,大连圣亚董事会收到肖峰提交的辞职报告,申请辞去与公司有关的一切职务。

  肖峰是大连圣亚“老员工”,从1996年起就在大连圣亚工作,历任公司项目经理、投资管理部经理等职。随着“元老”级别的董事肖峰的主动离职,大连圣亚这场旷日持久的消耗战也接近尾声。

  连续两日登上龙虎榜

  12月2日,大连圣亚开盘即跌停,并一直维持到收盘。盘后数据显示,大连圣亚因属于当日跌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大连圣亚当日报收34.07元,涨跌幅为-9.99%,偏离值达-9.91%,换手率0.05%,成交额224.18万元。

  买入方面,买一席位是国信证券杭州南大街证券营业部,该席位买入金额为70.87万元,占该股总成交额的31.61%。该营业部三个月内上榜2次。

  卖一席位是金元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该席位卖出金额为220.77万元,占该股总成交额的98.48%。该营业部三个月内上榜5次。卖二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两个席位合计卖出224.1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的盘后数据显示,大连圣亚买入榜单上出现了一家实力营业部。买三为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该席位买入68.05万元。近三个月内该席位共上榜322次。该营业部1日还参与了国联证券、天汽模、五洲特纸等7只个股买卖。

  资料显示,大连圣亚在国内多地投建项目,包括不限于镇江大白鲸魔幻海洋世界、昆明大白鲸奇幻世界、营口鲅鱼圈大白鲸世界等,各项目单体投资规模预计都在十亿级别,而大连圣亚2018年货币资金约为1.25亿元,2019年为1.72亿元,资金极为短缺。

关键词阅读:大连圣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