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称股价缺乏业绩支撑

  本报讯(记者 李忠) 小康股份(601127)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估值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股价缺乏业绩支撑;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市场前景不明,该板块的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价格自11月16日至12月2日,公司股票价格累计涨幅为134.11%,涨幅远高于行业水平。2020年12月2日,公司市净率为4.81倍,明显高于汽车行业(市净率2.45倍)平均水平。根据万得资讯数据显示,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波动幅度大、换手率高、成交金额大。近三个交易日公司股票自由流通股本换手率分别为26.86%、24.81%、12.78%,成交金额分别达到15.89亿元、14.95亿元、8.89亿元。

  小康股份公告中一再提示风险。公司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且由于市场竞争格局和未来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今年1-10月,公司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5326辆,其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为2061辆。1-9月, 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营收为29276.15万元,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为3.17%,净利润为-53,761.81万元。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较低,该板块业务尚未实现盈利。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2545.94万元,业绩大幅下滑。目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缺乏业绩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发行的可交换债转股,小康股份控股股东变相进行了减持。小康股份的控股股东小康控股,以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该等可交换公司债券目前已进入换股期。

  小康股份日前公告称,11月3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小康控股的通知,截至11月30日,小康控股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累计换股1870万股,导致小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由45.93%下降至44.4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