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新款MacBook Pro将推出 彩虹股份强势6连扳 顺周期再度走强 郑州煤电9天8涨停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61只,跌停股10只,炸板股13只,北向资金净流出20.47亿元。

  由于昨日A股冲击前期高点失败后回落,今日早盘再次尝试崇高,经过震荡后,于午盘前成功冲破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随后指数小幅回落,并维持震荡走势,最终报收3449.38点,下跌0.07%,创业板跌幅更为明显,盘中跌幅一度超1%,收盘下跌0.57%,深成指上涨0.22%,两市总成交额8809.91亿元。顺周期、消费电子、券商、农牧等板块走强,白酒股继续调整,同时,盲盒、数字货币等板块均有明显回落。截至收盘,涨停股61只,跌停股10只,炸板股13只,北向资金净流出20.47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MiniLED受消息面影响,掀起一波涨停潮,隆利科技、TCL科技等多股封板。消息面上,有报道称,苹果将会在2021年推出多款基于Mini-LED屏的新品。根据供应链最新的消息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苹果就将会正式推出基于Mini-LED屏的新款iPad Pro,随后在明年二季度,苹果将开始批量生产基于Mini-LED屏的新款MacBook Pro。

  中金公司认为,LED行业每十年左右迎来一轮大的技术和应用升级。在“海兹定律”驱动下,当前LED 技术升级来到新的临界点,Mini/Micro-LED将走向前台,引领背光、显示等应用的下一个十年升级趋势。建议投资人关注LED 行业“景气回暖+Mini/Micro升级”的共振机会。

  同时,可降解塑料概念走强,银禧科技、华信新材、丹化科技、冠豪高新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11月30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鼓励环保替代产品供应商依据本办法规定报告可降解塑料原料、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及其他环保替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发改委《意见》推出后,商超、快递、外卖场景的塑料消费量将分别减少约10万吨、160万吨和30万吨,三大情景合计为可降解塑料提供将近200万吨的可替代空间。2018年,我国生物可降解塑料消费仅4.2万吨,增长空间广阔。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郑州煤电 彩虹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