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塑料板块大幅拉升 华信新材、丹化科技涨停 美联新材等多股跟张

  金融界网站讯,可降解塑料板块大幅拉升,华信新材、丹化科技涨停,美联新材、美瑞新材等多股跟张。

  消息面上,11月30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鼓励环保替代产品供应商依据本办法规定报告可降解塑料原料、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及其他环保替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发改委《意见》推出后,商超、快递、外卖场景的塑料消费量将分别减少约10万吨、160万吨和30万吨,三大情景合计为可降解塑料提供将近200万吨的可替代空间。2018年,我国生物可降解塑料消费仅4.2万吨,

  国金证券指出,但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可降解塑料生产成本较高,难以在短时间替代目前大量使用的不可降解塑料。而环保布袋虽然可以反复使用,但便利性不足,应用场景有限。相比于其他两种替代品,纸制品不仅价格便宜,并且易于腐化,且通过对纸制品回收利用可以节约木材消耗。综合来说,目前,纸制品是塑料制品的最佳替代品。

  招商策略研究发文称,第一阶段的限塑禁塑任务即将在2020年底完成。中国商业联合会透露,今年年底阶段性目标涉及的相关地区零售、餐饮领域,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塑料吸管和一次性塑料刀叉勺的年消费量约30万吨。短期看,一次性餐具将由纸质餐具替代,造纸业需求将有大幅提升,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机会。增长空间广阔。

关键词阅读:华信新材 丹化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