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05%再度挑战3458点 贵金属、乳业板块强势领涨

摘要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分化,沪指涨0.05%,报3453.52点,深成指涨0.15%,报13950.74点,创业板指跌0.04%,报2697.44点。贵金属、乳业股领涨;知识产权、社区团购等题材股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2月2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分化,沪指涨0.05%,报3453.52点,深成指涨0.15%,报13950.74点,创业板指跌0.04%,报2697.44点。贵金属、乳业股领涨;知识产权、社区团购等题材股跌幅靠前。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方面,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0.28%的基础上低开,开盘涨0.12%。香港恒生指数涨0.39%。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36%,韩国KOSPI指数上涨0.44%,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17%。隔夜美股集体收涨,道指涨近200点,纳指标普均创盘中及收盘新高。

  【新股申购】

  思进智能,申购代码003025,申购价格21.34元;

  舒华体育,申购代码707299,申购价格7.27元;

  彩虹集团,申购代码003023,申购价格23.89元;

  西上海,申购代码707151,申购价格16.13元;

  【机构策略】

  天信投资:本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都有着非常良好的表现,但是均也都不完美,一是冲高回落,另一个成交萎缩。不一样的是周二市场的共振比周一市场更加的热闹,共振出来了。短线指数真突破的前提下,一是成交量过万亿,二是市场热点共振,三是大金融板块继续发力,目前是有其二缺其一,不过这种缺少的条件会在接下来给补充完整。总之市场还是为了突破做的设定。

  万隆证券:以沪深股通为代表的大级别资金重新中线回流做多确认的情况下,后知后觉的观望型资金同样会跟风介入。因此,反弹行情仍会有一定的延续性。右侧验证方面,可以继续关注外资净流入趋势,以及高风险偏好游资成交量级改善情况。策略上,在春季行情逐步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持股待涨为主(回调适低布局)。

  钱坤投资:虽然沪指面临新高但是量能开始萎缩,即便创出七月高点但是根据现在的量能情况,主观判断大概率也会是假突破。创业板于11月以来调整相对充分,这里短期见低点概率较大。由于创业板指重回60日线上方,按照客观交易法则这里可以重新入场进行操作,谨慎做多。

关键词阅读:沪指 3458点 贵金属 乳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