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驰股份(002429.SZ)拟2922万元转让北京风行10%股权予风驰天下

  格隆汇12月1日丨兆驰股份(002429.SZ)宣布,为合理布局人才团队,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拟与风驰天下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人民币2922万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持有的北京风行345.01977万元出资额(占其注册资本的10%),并授权董事长于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签署相关协议。转让前,公司持有北京风行股权比例为66.80%,转让后,公司持有北京风行股权比例变为56.80%(最终以工商行政部门登记为准)。

  北京风行是国内著名的互联网视频服务运营平台之一,同时是公司家庭娱乐生态领域中智能电视业务的运营平台。作为全球首款网络下载与播放同步的视频软件开发者,北京风行成立十五年来,经历从PC、移动到OTT的多种业务形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电影、电视剧、动漫、综艺、体育等长短视频的内容服务。

  凭借旗下多个媒体产品和内容运营解决方案,北京风行运营了风行视频、暴风影音等系列产品,并且拥有FUNUI、橙子短视频等大屏产品,还通过多渠道运营解决方案链接用户,已形成跨多渠道的智能内容分发、运营以及商业变现的独特互联网视频运营商,实现了互联网、文娱和实业的跨域深度融合。

  因风驰天下执行事务合伙人周灿为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兆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公司总经理欧军、董事兼财务负责人严志荣通过天津风云之志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合伙企业)间接持有风驰天下的财产份额,故此次股权转让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是从满足互联网内容运营业务未来发展需求的角度出发,调动公司和下属公司管理团队以及核心岗位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其研发创造力,有利于促成北京风行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互联网内容运营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司“实业+互联网”的资源优势,提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价值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