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政策利好 可降解塑料概念持续走强 丹化科技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可降解塑料概念走强,丹化科技涨停,瑞丰高材、金丹科技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上,11月30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试行)》,鼓励环保替代产品供应商依据本办法规定报告可降解塑料原料、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及其他环保替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预计《意见》推出后,商超、快递、外卖场景的塑料消费量将分别减少约10万吨、160万吨和30万吨,三大情景合计为可降解塑料提供将近200万吨的可替代空间。2018年,我国生物可降解塑料消费仅4.2万吨,增长空间广阔。

  万联证券研报认为,随着“限塑令”的普及,可降解塑料产品的需求和应用范围将快速扩张,相关企业在政策加码下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如今年底将至,《意见》执行第一阶段临近节点,可降解塑料概念持续走强,建议关注相关龙头企业。

关键词阅读:可降解塑料 丹化科技 政策利好 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