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控股子公司云网万店引入战略投资者 投前估值250亿元

摘要
公司以深圳市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对苏宁易购互联网平台业务进行整合重组,重组后的业务包括面向用户和商户提供电商和本地互联网融合交易服务、面向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物流、售后和各业态的零售云服务,并配套相关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

  苏宁易购公告,公司以深圳市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网万店”)为主体,对苏宁易购互联网平台业务进行整合重组,重组后的业务包括面向用户和商户提供电商和本地互联网融合交易服务、面向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物流、售后和各业态的零售云服务,并配套相关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

  苏宁易购旗下的各品类自营供应链业务和苏宁物流将成为云网万店互联网平台的基石合作伙伴,从而保障云网万店继续向用户提供基于苏宁自营特色的商品和服务体验;云网万店将继续使用苏宁易购的IT基础设施服务来保障系统平台运行;因此,苏宁易购的供应链、物流和IT基础设施将成为云网万店对外开放赋能的重要的零售基础设施。苏宁易购各类自营实体门店也将入驻云网万店提供的本地互联网交易平台,通过共享双方各类资源,实现场景体验、低成本获客、极速物流、便捷售后。

  为了云网万店业务专业化发展,计划引入战略投资人。截至2020年11月30日云网万店与投资机构分别签署增资相关文件,投资机构以投前人民币250亿元估值,合计出资人民币60亿元共同增资云网万店。投资机构包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管理的基金等。

  公司表示,云网万店重组后的业务包括面向用户和商户提供电商和本地互联网融合交易服务、面向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物流、售后和各业态的零售云服务,并配套相关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

  本次通过增资扩股实现引资,提升云网万店资本实力,为其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和战略伙伴资源,募集资金用于用户发展、研发投入、平台运营,有助于提升云网万店对平台用户和商户、零售商和供应商专业服务,助力业务发展。同时,随着云网万店业务的发展,公司在供应链、物流和IT基础设施的持续投入带来规模效率的提升。

  云网万店基于行业趋势和自身能力,将加快专业化运营发展,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员工激励、战略引资等工作。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利益和战略发展目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苏宁易购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