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涨停复盘:A股“瓮中捉鳖” 聪明钱涌入80亿 农牧板块走强 多股连扳

摘要
截至收盘,涨停股35只,跌停股16只,炸板股33只,北上资金净流入80.13亿元。

  今天一开盘A股就一路向上,散户们也不含糊,纷纷拿起手中筹码一拥而上。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轮番拉动,市场指数一路冲高,但随后,市场急转直下,经过多次明显回落后翻绿,最终报收3391.76点,下跌0.49%,创业板却维持涨势,收涨0.49%,深成指,跌0.15%,两市总成交额9507.08亿元。盲盒、周期股、云游戏、金融等多板块走势较强,新能源车迎来调整,白酒、电力、新能源等板块走弱。截至收盘,涨停股35只,跌停股16只,炸板股33只,北上资金净流入80.13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强势板块较为分散,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早盘拉升后本想功成身退,但没想到把市场涨势也退了,华资实业、华西股份两只参股金融股保持涨停。对于银行股,中信证券指出,三季报以来,在经济内生动能向好、宏观政策回归常态背景下,今年以来压制银行板块估值的因素缓和,估值如期上行。目前,板块平均估值水平为0.9/0.8倍市净率(对应2020/2021年),组合重点推荐品种达到前期估值高点,中长期看(到2021年底)仍有估值提升空间,短期(到2020年底)仍是基于市场周期修复风格下的策略性机会。

  同时,农牧股在沉寂多日后再度走强,莫高股份、宏辉果蔬、中水渔业等多只个股封板,据天风证券研报,世界气象组织以及多国发出气候预测,今年冬季拉尼娜已经形成,预计持续到2021年3月,将会影响世界许多地区的气温、降水和风暴模式。拉尼娜现象下,寒冬对新鲜蔬菜的种植和运输均有不利影响,预计今冬蔬菜菌菇等农产品价格涨幅可能超预期。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农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