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高开高走 厦门银行、青岛银行涨停

摘要
银行板块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厦门银行、青岛银行涨停,常熟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纷纷上扬。

  金融界网站11月30日讯 今日早盘,银行板块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厦门银行、青岛银行涨停,常熟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纷纷上扬。

  上周五,银行板块大涨超3%,工商银行更是放量大涨近6%,沪指受此提振也涨逾1%。

  事实上,这并非银行板块年内首次大涨,在今年的7月及8月银行股也有较为亮眼的阶段表现。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净息差预期开始乐观,重申“业绩反转,而非反弹”的行业判断。向前看一至五个季度,该机构预计上市银行业绩逐步改善,银行股将迎来一轮类似2016至2018年大幅度上涨的行情。

  中原证券指出,下半年以来,市场的逻辑重心已由对新冠疫情及向实体让利的不确定性的担忧切换至对基本面向上修复的乐观预期。2020年四季度至2021年,银行业向上逻辑或将进一步强化,盈利和估值的修复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随着银行基本面改善由点到面,板块结构性行情有望扩大,低估值次优标的中小银行和国有行有望获得明显的估值修复。中原证券建议2021年持续关注资产质量优异标的头部中小行与转型成果突出标的。在此基础上,可积极将关注范围扩大至低估值次优标的,优先选择次优中小行和稳健大行。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