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解禁市值将超5000亿元

  年内第三大解禁高峰将至。Wind数据显示,12月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67亿股,以11月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5047.25亿元,均较11月环比略有增加。在全年月度解禁规模中,12月限售股数量仅次于今年1月份,市值排名第三,前两位是7月和1月。

  第三周解禁压力最大

  分周数据来看,12月第三周即12月14日至18日这一周解禁压力最大,限售股数量有129亿股,市值达1903亿元。其次是最后一周,解禁市值也超千亿元,但数量较少,只有78.24亿股。其余三周解禁市值均在680亿元至850亿元之间。全月限售股类型主要仍是以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为主。

  个股来看,12月解禁市值超百亿元的公司共有9家,分别是中航沈飞、华能水电、国电南瑞、邮储银行、深南电路、德赛西威、长春高新、工业富联、北京银行。其中,中航沈飞、华能水电、国电南瑞分别以559.32亿元、405.52亿元、395.7亿元位居前三。从解禁数量占流通股本比例来看,12月解禁个股中有35只比例超100%,16只超200%,其中成都燃气、好太太、中新集团三家公司解禁数量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了400%,股本扩容压力较大。

  奥士康三高管欲减持

  对于即将到来的下周,Wind数据显示,限售股数量为46.77亿股,解禁市值约702.35亿元,较本周环比略有减少。其中驰宏锌锗、浙江交科两公司的解禁数量超过6亿股;奥士康、好太太、乐歌股份、兆易创新解禁市值超过40亿元;好太太、嘉美包装、奥士康、乐歌股份解禁数量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了200%。

  值得注意的是,奥士康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徐文静、高级管理人员贺梓修及李许初分别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合计减持不超74.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5069%。而在此前的10月份,奥士康实际控制人程涌、贺波及控股股东深圳市北电投资有限公司曾公告:自承诺函出具之日至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六个月内,承诺将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亦不存在任何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市值 个股来看 深南电路 驰宏 配售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