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荣获第十届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11月27日晚,“2020年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隆重揭晓。其中,昂立教育(600661)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代表,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项。

  今年以来,教培行业受疫情影响普遍面临挑战,昂立教育在积极抗疫防疫、快速恢复经营业务的同时,大力推进“线下+线上”深度融合的OMO业务模式,加速公司向产品驱动和科技赋能转型。从昂立教育披露的三季报中来看,公司三季度当季已经出现910万元的净利润,彻底扭转前两季度的下滑趋势。

  业绩复苏的同时,昂立教育11月份发布了回购报告书,拟使用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回购股份,旨在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建立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有分析指出,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不仅只是盈利水平、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践行社会责任水平的高低。

  2020年4月,昂立教育发布上市以来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暨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在规范公司治理、履行利益相关方责任以及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昂立教育作为教育培训头部企业,努力践行责任担当,在疫情暴发后,积极响应各教育部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以优质的线上教育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广大学子送去公益课程。

  据了解,昂立教育率先向湖北高中生免费推出在线智能双师寒假课程,向抗击疫情一线的上海医护工作者的子女免费开放在线幼小课程学习名额,向湖北地区全体幼少儿捐赠在线STEM课程和人体科普医科类产品和教具。

  无论是经营品质的不断加强,还是在企业责任、抗击疫情等方面的积极作为,都成为昂立教育获评本届口碑榜“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的重要因素。未来,昂立教育在明晰的战略指引下,持续发力业务端,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是由《每日经济新闻》打造的创新评选,此次评选自9月开始,经过“网络提名”“大数据筛选”“数据模型筛选”以及“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组评审”四大阶段的综合评价后,最大程度地反映了上市公司在投资者心中的口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