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机电拟投资建设生产基地 总投资额为24亿元

  挖贝网11月27日消息,金龙机电(证券代码:30003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通过招标、拍卖或挂牌出让方式取得东莞市塘厦镇约81亩土地使用权,用于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从事微型马达、硅塑胶结构件、触控显示模组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告显示,协议签订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1月16日与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人民政府签订了《金龙机电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8日披露的《关于签订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2)。

  资金来源:本次公司拟在塘厦投资建设生产基地,总投资额为24亿元。其中13.25亿元的投资额是通过公司现有存量资产搬迁来投入:现有厂区搬迁至新厂区将带入约6.25亿元的流动资产投入;设备投入7亿元主要是现有的生产设备搬迁,少部分来自新增设备购置。公司通过处置现有的土地和厂房,预计获得约3至4亿元资金,其余项目投入资金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安排通过银行融资的方式来筹措。

  公司目前拥有六个主要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淮北、杭州、温州、东莞(寮步、虎门)及深圳,其中深圳和东莞寮步基地为租用,东莞虎门基地厂房承重较小,难以满足大型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要求。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仅17.32亿元,除东莞虎门基地以外,其他生产基地的营收平均仅2亿元左右,生产基地营收规模偏小且高度分散,导致公司经营管理成本高、吸引管理和技术人才困难、研发和固定资产重复投入,且难以集中优质销售、研发、生产资源来快速满足客户需求以建立市场竞争优势。

  本次对外投资部分资金来源于出售现有厂房及银行贷款,现有厂房出售价格、出售时间、能否成交具有不确定性,银行贷款能否按期到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强化资金统筹,合理安排投资节奏。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9027&stockCode=300032&announcementId=1208811386&announcementTime=2020-11-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