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康农业荣获“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责任上市公司奖

  2020年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盛大召开。当天,“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年度获奖上市公司名单一一揭晓,大康农业(002505.SZ)凭借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产业扶贫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荣获“最具责任上市公司”奖。

  “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自2011年开始评选,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公众投票、专家评选出优质的上市公司进行表彰,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凭借着良好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超过3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把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播洒爱心,成就未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大康农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促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需求与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公司旗下安欣牧业与大化县政府合作实施“大化瑶族自治县肉羊产业全产业链扶贫项目”。公司以示范基地为依托,为全县发展养羊的扶贫车间提供优质的湖羊种羊,回收羔羊、育肥羊,同时对农户进行技术服务和专业培训,建立饲草料加工配送基地等机构设施,积极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已建成县级湖羊扶贫产业核心示范区1个,乡镇级湖羊扶贫示范园18个,村级湖羊扶贫养殖场65个,全县参与“联建联养”湖羊的贫困户达到4486户。在湖南湘西州凤凰县,大康农业向当地贫困户赠送“扶贫羊”,积极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为践行社会责任,多年来大康农业一直积极关爱儿童健康,助资助力公益夏令营,为孤寡高龄老人送去冬日慰问品,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之传统美德。体现了大康爱心,更体现了大康以“大农业、大健康、大使命、大情怀”为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着国家对粮食能源安全的重视,加之国际社会对确保粮食和农产品持续流通,维护全球粮食安全的关注提升,大康农业积极投身其中,专注产业链价值整合提升,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促进自身稳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康农业大股东鹏欣集团与云南省有关部门在昆明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优势对接,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大康农业作为鹏欣集团肉牛产业的承载主体和实施主体,未来将通过引入海外优质种牛资源,结合本土独特地理条件,对接国内蓬勃消费市场,不仅是利国利民之举,也是在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中探索自身定位和发展路径。

  本次将“最具责任上市公司”奖授予大康农业,是社会各界对大康农业对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方面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公司未来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勉励。作为一家兼具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上市企业,大康农业将坚持战略目标,不断深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投身“双循环”战略中,展现更多企业担当。

关键词阅读:大康农业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