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军工股迎来爆发 多股封板 “小鹏汽车”概念股盘中28次触及涨停 却以跌势收盘

  今日A股早盘空方情绪再次酝酿,早盘指数持续回落,盘中在券商等金融股拉动下开始回升。最终报收3369.73点,上涨0.22%,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深成指下跌0.41%,创业板下跌0.23%,中小板下跌0.22%。两市总成交额7332.65亿元。板块方面,军工、大金融、白酒、风能等多板块走强。新能源车概念走弱,同时,石油等能源股走势低迷。截至收盘,涨停股39只,跌停股22只,炸板股13只,北向资金净流入81.15亿元。

  涨跌停温度计

  军工股盘中大幅走强,多只个股封板,此前,十四五规划建议发布,其中指出,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聚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对此,长城证券研报指出,在建议的引领下,“十四五”期间老旧装备淘汰增速、军事演练加强,装备采购需求有望放量。

  同时,受政策利好刺激,风力发电相关概念股走强,长源电力、华银电力等股封板。消息面上,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又迎来利好政策。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审核存量项目信息,分批纳入补贴清单。其中,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且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所有项目均可申报进入补贴清单。

  随着政策的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正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多位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预计,“十四五”规划出台之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或超预期。

  涨停股一览

  炸板股方面,洗呢能源车低价股ST海马盘中28次触及涨停后炸板,随后大幅回落近10%,收到近期板块热炒的影响,该股近期走势相当强劲,11月20日至11月25日仅4个交易日涨幅超13%。

关键词阅读:小鹏汽车 军工 ST海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