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信软件:拟收购飞马智科75.73%股权 增强IT系统解决方案实力

  作者:鲁臻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5日,宝信软件(600845.SH)披露购买资产修订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马钢集团、马钢投资、基石基金、苏盐基金、北京四方持有的飞马智科75.73%股权。其中:向马钢集团、马钢投资、基石基金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对价;向苏盐基金发行股份支付对价比例为30%,剩余70%为现金方式支付;向北京四方以现金方式支付。截至当日收盘,宝信软件股价报收60.2元/股,涨幅0.08%,总市值696亿元。

  事实上,马钢集团、马钢投资与宝信软件均为中国宝武控制的下属企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马钢集团、马钢投资均构成宝信软件的关联方。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宝信软件和飞马智科均为中国宝武下属企业,其主营业务均包括工业软件、系统集成及云数据处理业务,商业业务及经营区域存在部分重叠。交易完成后,宝信软件将成为中国宝武旗下唯一的工业软件和云服务等供应商。宝信软件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不仅将解决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兑现之前中国宝武和宝钢股份做出的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而且也能够实现产业横向整合,充分发挥与飞马智科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在企业IT系统解决方案上的实力,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研发实力。

  关于此次收购,宝信软件于10月29日发布公告,11月11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问询函中要求宝信软件穿透披露交易对方的股权结构及控制关系;充分说明向不同交易对方采用不同支付方式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对于飞马智科剩余少数股权的相关安排,是否有进一步收购计划。对此宝信软件逐一做了解答。

  据了解,宝信软件于2001年4月上市,是目前中国钢铁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能全面提供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IDC)、大数据、智能装备等相关产品和服务,产品与服务涉及钢铁、交通、医药、有色、化工、装备制造、金融、公共服务、水利水务等多个行业。2020年前三季度,宝信软件实现营收57.04亿元,同比增长26.22%;归母净利润9.68亿元,同比增长59.36%。

  飞马智科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系统集成及工程服务、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技术咨询服务、通讯服务、云服务等信息化、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收购预案披露,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飞马智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6.30亿元、2.68亿元,净利润3988.91万元、6129.71万元、2704.66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28.78万元、2626.78万元、4059.96万元。

关键词阅读:宝信软件 飞马智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