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再迎政策利好 风电概念走强 华银电力、长源电力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风电概念走强,华银电力、长源电力涨停。闽东电力、甘肃电投等多股跟张。

  消息面上,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又迎来利好政策。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审核存量项目信息,分批纳入补贴清单。其中,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且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所有项目均可申报进入补贴清单。

  随着政策的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正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多位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预计,“十四五”规划出台之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或超预期。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主任赵太平表示,要加快能源转型,实现2030年达峰,实现在2035年能源消费总量进入平台期,消费总量控制在60亿吨标准煤之内,化石能源消费在2029年之前要达峰,2029年以后,所有能源消费增量由非化石能源替代,“十四五”非化石能源必须要加速发展。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风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